大理資訊/古小姐

查看完整版本: 【新聞】 多吃肉蚊子愛叮?錯!是與體溫有關。

小建 2010-3-24 14:48

【新聞】 多吃肉蚊子愛叮?錯!是與體溫有關。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10/03/24

因為喜歡吃肉,體質會因此變酸性,也較容易被蚊子叮?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研究所助理教授蔡坤憲表示,這是錯誤的觀念,[color=blue]其實體溫較高(如嬰兒)者比較容易被蚊子叮,與飲食並無絕對關係。[/color]

喜歡吃肉的民眾,會使體質變酸,也會增加罹癌的風險性,但不會因為吃肉,就容易被蚊子叮。很多人都會認為,愛吃肉者其吐出的二氧化碳,會驅使蚊子來叮咬,蔡助理教授表示,其實不是,而是與個人體溫高有關。容易被蚊子叮咬者,建議可塗些市售防蚊液,是有幫助的。

另,每到晚上都會出現蚊蟲在頭上盤據不散的情形,對此,蔡助理教授表示,頭上聚集的蚊子主要為攻蚊,他們會在人的頭頂盤據跳舞,藉此吸引母蚊子,以傳宗接代。


新聞出處:[url]http://61.222.185.194/?FID=12&CID=93878[/url]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聞】 多吃肉蚊子愛叮?錯!是與體溫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