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資訊

查看完整版本: 站內上傳圖片&貼圖說明 (其他上傳附件亦同)

小建 2010-11-21 13:34

站內上傳圖片&貼圖說明 (其他上傳附件亦同)

[attach]4041[/attach]

站上網友反應不清楚如何貼圖,所以小弟在這寫一篇貼圖教學給大家...{開心}




[color=Blue][b]簡易上傳圖檔[/b][/color]
首先,我們先發起/編輯一篇文章...大家可以注意到左下有個『上傳附件』,這便是我們接著要選取的地方。
[attach]4042[/attach]


接著,我們點選了『瀏覽』按鈕,來選取我們要上傳的圖檔。(目前站上暫限定為1024*768像素內)
[attach]4043[/attach]


這時,我們可以看到被選取的圖檔已經出現在清單中了;若還有其他圖檔要上傳,繼續重複此選取操作,最後按下左下的發新主題/編輯完畢即可。
[attach]4044[/attach]


第一次選取圖檔上傳後,會呈現以下的方式:所有圖檔一律會被放在該文章最底下。(如果您沒有其他版面調整需求,其實到這邊已經完成初步上傳圖檔了)
[attach]4045[/attach]




[color=Blue][b]進階圖檔排版[/b][/color]
如果您想將上傳的圖檔放在文章某特定位置,就請再一次進入該文章做編輯。我們可以在編輯畫面的左下角找到該上傳圖片的『附件編號』
[attach]4046[/attach]


我們記住要編排的附件編號後,在要放置的文章處,加上附件語法:[attach]附件編號[/attach]
[attach]4047[/attach]


最後按下左下的編輯完畢,就能將圖片隨意移動在我們要放的文章位置處了。{拍手}
[attach]4048[/attach]




[color=Blue][b]備註:[/b][/color]
若有其他附件上傳(如zip,doc,pdf..等檔案),操作方式&語法也跟這篇方式一模一樣喔!

plyl 2011-9-5 13:03

[img]1[/img]

[[i] 本文最後由 plyl 於 2011-9-5 13:08 編輯 [/i]]

小建 2016-4-10 09:16

要注意的是...
由於站上版面限制,故上傳的圖片 "寬度",別超過1024像素唷~ {眨眼}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站內上傳圖片&貼圖說明 (其他上傳附件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