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三星LG將於2020年退出液晶面板市場

三星LG將於2020年退出液晶面板市場

液晶面板(LCD)生意難做,三星電子旗下的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決定,南韓和中國的 LCD 面板生產,在今年底全面告終。

路透社報導,Samsung Display 發言人 31 日表示,對客戶已經下單的 LCD,供應到今年底為止。LCD 需求疲弱、生產過剩,去年 10 月 Samsung Display 已宣布,南韓的兩條 LCD 產線一條暫停,並要投資 13.1 兆韓圜(約 107.2 億美元)升級產線。

Samsung Display 未來 5 年的投資重點,放在升級南韓一條 LCD 產線,改為更先進的「量子點」面板產線。該公司在南韓有兩條 LCD 產線、在中國有兩家 LCD 工廠。發言人表示,Samsung Display 尚未決定如何處理中國的 LCD 工廠。

另一韓廠 LG Display(LGD),今年稍早已經表示,今年底要停止在南韓生產 LCD 電視面板。

在全球 LCD 面板價格下跌以及供應量提升的情況下,南韓面板大廠 LG Display 週一 (6 日) 表示,2020 年底前,該公司將全面停止國內 LCD 電視面板的生產作業。

LG Display 首席執行長鄭浩英本週出席 2020 年消費電子展 (CES) 時表示,該公司將在今年底前結束國內 LCD 電視面板生產,並聚焦中國市場。

受陸廠產能開出影響,IHS Markit 數據指出,65 吋 LCD 電視面板價格自 2018 年 9 月的 245 美元,下滑至 2019 年的 167 美元,跌幅高達 31.8%。LCD 面板為 LG Display 的主力產品,占總收入高達 8 成。

不過,根據 LG Display 此前公布的 2019 年第三季財報,受到全球 LCD 面板出貨擠壓,該公司第三季 LCD 電視業務佔總收入的 32%,低於上季的 41%,進而影響營收表現。該公司營收較 2018 年同期減少 4.6%,至 5.82 兆韓元。

在終止國內 LCD 產能同時,LG Display 決定將重點目標轉移至 OLED 技術。LG Display 預計,2021 年 OLED 技術將佔總收入的 50%,較 2018 年高出約 30%

執行長鄭浩英表示,今年第一季結束前,該公司計劃在中國建造 OLED 面板的大規模生產系統,並稱該公司不打算將國內 LCD 產線轉移至 OLED 產線。

[ 本文最後由 weivanguard 於 2020-4-13 22:44 編輯 ]

TOP

分享新聞之類文章,請附上原始新聞連結出處唷。

TOP

已過編輯時間
相關新聞還可參考
https://udn.com/news/story/7086/445996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