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評測】2010年Panasonic藍光放影機... DMP-BD45 (已停產)

【評測】2010年Panasonic藍光放影機... DMP-BD45 (已停產)


小建日前終於入手了這台Panasonic DMP-BD45這台藍光放影機了。趕緊趁這幾天有空,開箱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開箱讓大家看看裡面的包裝...

(這部分是在室內日光燈下拍的,有點模糊了請多包涵)


改換到陽台拍攝... 這些就是裡面的配件。有保證書、說明書、遙控器、電源線、電池,以及A/V端子線。



這台便是今天的主角囉... Panasonic DMP-BD45藍光放影機~



就是那個"光" -『Blu-ray Disc』那串藍色的字及LOGO還真具誘惑力啊~



前面版採用的是跟電漿一致的鋼琴烤漆,上蓋則是採霧面處理,質感很不錯。同時也支援SD卡的相片/影片播放。





放影機最右側,就是簡單的進/退片、以及播放/停止按鈕,蠻簡潔的。上方的字樣就是這台BD45主要支援的格式了。



接著讓我們來翻到背後,看一看它的端子介面吧...



這是電源輸入端子;另外也有支援藍光片裡面的Java Code(主要是互動式選單之類)。



這邊則是影音輸出端子部分,計有HDMI端子、A/V端子、光纖端子各一組輸出。



最右側則是產品&分區資訊;BD部分為第A區,DVD部分則為第3區。



這支便是BD45的遙控器了,基本上還算蠻有一定質感的,按的感覺也很OK。
只是我猜可能是台松評估銷量不大吧,所以按鈕上並沒有直接印上中文,而是採用附中文貼紙的方式。不過由於才幾個按鈕而已,加上操作的介面是有正體中文的,所以建議大家就別貼上貼紙了。(因為那個貼紙真的不怎麼樣,貼到這種橡膠按鈕上我看沒多久也會脫落了)



最後再給大家看一下這台DMP-BD45的外觀照,整體感覺還蠻簡潔,跟您家的電漿真的蠻搭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發現,這台外型跟 TU-HD01M 視訊盒蠻有幾分相似...)


以上便是Panasonic DMP-BD45藍光放影機的開箱&外觀介紹部分了。雖然在定位上BD45是最低階的藍光播放機,但就外型設計上卻沒有給人任何廉價的感覺,第一眼給人的印象還算是不錯的。


就開箱&外觀來說,個人覺得缺點主要僅一個... 就是這台竟然跟TU-HD01M視訊盒一樣,僅有附贈一條A/V端子線!! 拜託,這台可是藍光放影機耶,怎麼可以連一條HDMI線都沒附~
(但好在站上的古小姐倒是有免費贈送一條HDMI,稍稍安慰一點...)




好囉!下一部分,就要來跟大家介紹接上電漿後的實際表現囉~

TOP

功能設定篇

[attach]***[/attach]
DMP-BD45開機後,做完VIERA Link設定&快速啟動選擇後,便來看看設定選單囉~




讓大家看看DMP-BD45的功能設定選項...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attach]***[/attach]
若是在影片播放時按下遙控器上的Display按鈕,可以進入自訂控制選單...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附件: 本文附件需要回覆才可下載或查看

TOP

畫面&聲音表現部分...

[attach]***[/attach]


DVD 畫面表現 (DMP-BD45內建升頻技術)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attach]***[/attach]


BD 畫面表現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附件: 本文附件需要回覆才可下載或查看

TOP

評測總結...



幾經一個多月的把玩測試,現在終於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款 Panasonic DMP-BD45 藍光放影機的表現,也算是可以補足電漿電視的其中一部分重要周邊了。而這次,小建就反過來先跟大家聊聊我覺得DMP-BD45的幾項缺點吧(以後簡稱BD45)...


缺點部分
1. 首先是配件部分。這台BD45雖說是Panasonic最低階款的機型,但好歹也是一台藍光放影機,卻連一條HDMI線都不附,實在說不太過去。

2. 其次,遙控器沒有中文印刷;說明書內容太過簡陋,這對剛入手的用戶來說,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上手。

3. 背後影音輸出介面簡單,只有A/V端子、光纖端子,以及一組HDMI而已,還真是夠基本款呀...

4. 遙控器的排列方向剛好跟電漿遙控器相反,在交互使用時經常會將BD45的遙控器拿反了。




講完缺點,接下來則是大家期待&令人驚艷的部分了...

優點部分
1. 幾乎支援了所有市面上的藍光/DVD影片規格,讓我們不用太擔心會有租來/買來卻無法播放的問題。

2. 獨家而強大的『PHL Reference Chroma Processor Plus』影像處理晶片,不管是藍光的原生畫質,或是DVD的升頻畫質,都表現的非常優異!不像是入門等級,反而是完完全全高水準的藍光放影機等級!

3. 具備0.5秒超快速開機功能;而且就算是不啟動快速開機功能,傳統開機的速度也非常快,大約6~8秒就完成了。同時,放碟片進去讀取完成,以及播放中的操作等等,一樣都是非常快速。

4. VIERA Link整合度非常高,可以整個將TH-P42G20W電漿、SC-HTB10家庭劇院、DMP-BD45藍光放影機三者完全整合&連動,沒有任何問題。

5. 14W(運作)/0.1W(待機)的超低耗電表現!這對單純想看藍光影片的朋友來說,這樣的功耗表現,絕對是比另外的PS3方案或是HTPC方案都省電許多的。




總結來說,這台DMP-BD45藍光放影機在這次的評測過程裡,不管是畫面、音質、操作反應、整合功能等等,表現都可說是可圈可點,可挑剔處實在不多。這當然,其中的『PHL Reference Chroma Processor Plus』影像處理晶片我相信是幕後的最大功臣,只可惜台灣松下並沒有針對這部分好好地行銷宣傳,害得小弟還得大老遠到國外爬文找資料...


也或許在看完這篇評測後,仍有一些朋友會嫌BD45的介面不足,或是沒有嫌3D播放,沒有直接輸出5.1聲道等等...這些小弟都能明白,但這是就比較偏向產品定位的部分,畢竟DMP-BD45是一款定位在入門等級的藍光播放機等級。


但如果,您家裡已經有一臺高畫質的電視了(不管是電漿或液晶),現在只想要一臺簡單而表現優異的藍光放影機,可以讓自己在下班後或假日,可以輕鬆地享受一段藍光或DVD影片的高畫質世界考量下...


這台市價已降至5千的 Panasonic DMP-BD45 藍光放影機 -- 絕對是您可以納入考量的一款超優質選擇唷!




DMP-BD45 建議設定值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DMP-BD75 藍光放影機(BD45後續機種)評測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推薦優質賣家 - 古小姐: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

關於 PHL Reference Chroma Processor Plus 晶片:http://panasonic.net/blu-ray/technology/branch/phl/

The Panasonic Hollywood Laboratory (PHL) is a video research lab located in Hollywood, the movie capital of the world. It builds on the more than 15 years that Panasonic has worked to meet the lofty demands of Hollywood film professionals, by conducting on-site research into technologies such as digital conversion for film-based movies, compressing DVD images, authoring, and digital cinema. In these and other areas, PHL is conducting a wide rang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ctivities. From this solid foundation, we have our aim firmly set on achieving even higher-quality images.

PHL smoothly combines Panasonic's cutting-edge digital technologies with the sensitivity of directors and colorists who produce images of the highest quality worldwide.

Directors and film crews use a wealth of techniques to create the unique worlds that appear in their movies. Panasonic's image compression technologies, which compress these virtual worlds into digital media, and the Panasonic engineers who use this technology, have received exceptionally high acclaim in Hollywood. PHL has a long track record of converting movies into DVD media.

As part of Blu-ray standardization efforts, PHL has played an essential role in developing high-definition encoding (compression and recording) technologies jointly with studio engineers while actively meeting the needs of filmmakers.

Backed by the achievements, expertise, praise and trusting relationships gained by working with film professionals, the Panasonic Hollywood Laboratory continues to produce image content that maximizes Blu-ray potential, and actively studies new areas of image-making for the future.

TOP

引用:
原文由 cssuen 於 2010-10-31 21:40 發表
請問一下,藍光的片子目前來說是否夠多可以租用呢?
沒特別去百事達看,所以想問問~~
百世達一般新片約100元,藍光片一片約150元...

但是畫質真的差很多,50元是很值得的,目前小弟我記得有藍光租一送一的活動...

可是,藍光目前的出租片確實不多,販賣片倒是比出租片多...

TOP

挖~這台本來是七千多的...這一兩天看到有賣場已經在破盤不到六千了

TOP

引用:
原文由 long0311 於 2010-12-2 19:36 發表
挖~這台本來是七千多的...這一兩天看到有賣場已經在破盤不到六千了
因為3D藍光播放器已經出來了...

TOP

回覆 # 的文章

TOP

引用:
原文由 long0311 於 2010-12-2 19:36 發表
挖~這台本來是七千多的...這一兩天看到有賣場已經在破盤不到六千了
小建,你6千賣不出去了,要測快點,不然跌很快~ 這台本來是七千多的,現在我賣場全新只有5400了:
http://goods.ruten.com.tw/item/qa?21009158251093#detail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建 於 2010-12-4 17:13 發表
預計下禮拜天就可以把後半的功能篇測完!
售價調降,$5,000整就賣!
順便問一下,這台哪裡製的呀? (CCC~剛好有人問我)
(他還問畫質和s370比那一台好,您有測過s370嗎?)

[ 本文最後由 古小姐 於 2010-12-9 00:20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