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轉貼】未來看3D電視,不必戴眼鏡

【轉貼】未來看3D電視,不必戴眼鏡



原文: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16596

華爾街日報報導,未來的電視與藍光播放器市場在3D,是日本電子業者和南韓三星電子、LG電子的共識,但是日本電子巨擘Panasonic坦承,消費者才剛換購平面電視不久,要他們立刻汰舊換新,是一大挑戰。

3D電視還有其他問題尚待克服,目前可供觀賞的3D內容仍少,收看者必須戴上特殊的3D效果眼鏡才能觀賞,觀眾必須改變觀看習慣,而3D電視價格較貴,也讓消費者縮手。

Panasonic計畫明年推出3D電視,Panasonic社長大坪文雄坦承,可能要到3、4年後消費者才會開始接受3D電視。同時,因為電漿顯示器的3D效果較佳,公司決定繼續販售電漿電視,雖然市場上賣得最多的是液晶電視。

Sony也在全面推動3D液晶電視。上個月,Sony執行長史川傑宣布明年推出3D立體影片的液晶電視,而且將與PlayStation3遊戲機等裝置相容。

Sony目前將重點擺在發展大型的3D電視,小型與攜帶式的3D電視則屬於公司的未來計畫。現階段的3D須戴眼鏡觀賞,史川傑預測,未來可能不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