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新聞】明年起,3D電視攻進你家客廳(Panasonic 對決 Sony)

【新聞】明年起,3D電視攻進你家客廳(Panasonic 對決 Sony)

[flash=http://www.youtube.com/v/8xy7OSbCDfU&hl=zh_TW&fs=1&color1=0x2b405b&color2=0x6b8ab6,640]505[/flash]



拍完「阿凡達」的金獎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要去搞3D電視。
圖/福斯提供


3D立體效果對於電影票房的拉抬威力,讓各影片公司紛紛投入3D立體影片拍攝。腦筋動得快的家電大廠,早已投入這個戰場,3D電視的積極研發,期待觀眾胃口被3D電影養大之後,預期在家庭電影院中享受到同樣的炫目效果。

3D電視最受矚目的話題,當然是Panasonic和Sony的大對決,兩家公司都在拚明年上市,Sony的3D液晶電視可以與藍光光碟播放系統相容,運用新技術來改進畫質,以減少觀眾的不適感。Panasonic則簽下最熱中在自己電影中,創新特效技術的金獎名導詹姆斯卡麥隆,將與他合作促銷新款的3D 電視。

詹姆斯卡麥隆在「鐵達尼號」之後,12年時間拍了幾部紀錄片及一部劇情片「阿凡達」,都是3D立體電影,鑽研此視覺效果已久,地位權威。 Panasonic看準「阿凡達」下片後龐大的DVD銷售商機,如果觀眾想在家裡也能感受戲院裏的3D立體特效,非得買一台3D電視機播放不可,因此說服詹姆斯將影音革命的範圍更擴大,消息一公布,立刻引起各方高度關注。

不過,有的觀眾戴特殊眼鏡會頭暈目眩,3D電視並無法解決這個問題,不管各大廠商如何設法改進畫質,讓畫面更細緻清晰,想要有「劇中人物撲面而來」的效果,仍需戴上特效眼鏡。

好在3D影片問世已經超過50年,隨著時代的進步,眼鏡製作技術不斷更新,早年最容易讓人產生不適的紅藍眼鏡,已被數位立體眼鏡取代。

業者預言,以科學發展一日千里的程度來看,在不久的未來,應該可能發明無需再戴眼鏡的3D立體效果。

TOP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TOP

今天蹺班跑去看了... 看日新的iMAX 3D版.

整片2小時40分,毫無冷場!
劇情或許老套,卻不落俗套;雖導入3D,卻不濫用3D。
唯一缺點是... 小建沒搶到戲院最好的皇帝位置!


強烈推薦今年還沒進入電影院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 而且要看3D版才值得唷!

TOP

3D 戴眼鏡部份我比較持平看法...

原因是看過AVATAR的電影後, 我可以接受當在看某電影時才戴上3D眼鏡,而觀看一般電視時則不需要。
而且,3D眼鏡這樣的東西技術難度較低,屆時說不定會有不少廠商會開發出戴起來更舒適的3D眼鏡來單獨販售。

大家就慢慢觀看市場變化吧,但導入3D電視這個熱潮從CES 2010看來似乎是個趨勢了~

TOP



Panasonic 的3D電漿&3D眼鏡發佈了!!
http://panasonic.net/avc/viera/3d/

TOP

好像沒有看到Pioneer這面的消息耶
P牌連3D播放器也推出了.動作好快.看來這1~2年應該會快速成長以及普及化

TOP

一個壞消息
目前所有顯示器不支援3D立體電影效果.包含配帶3D眼鏡也沒有用.非得購買3D專屬顯示器.配上3D眼鏡才能夠有這種效果

唉~我的G10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杰 於 2010-2-3 13:38 發表
一個壞消息
目前所有顯示器不支援3D立體電影效果.包含配帶3D眼鏡也沒有用.非得購買3D專屬顯示器.配上3D眼鏡才能夠有這種效果

唉~我的G10
好險我的是較便宜的X10W... 等用到三年後保固期滿再來換電視, 到時候相信3D電漿也降價不少了, 嘿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