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各國G20系列的比較

各國G20系列的比較

最近有在注意這台,稍微做了點功課,也想看看價格一流的台規電視比其他國家的少了哪些功能
http://panasonic.net/avc/viera/index.html
發現除了台版G20,還有分日規G2,美規G20和歐規G20,很奇怪的是亞洲沒有提到G20系列,但是多了很多台灣沒見過的機種。
比較的點不包含tuner,畢竟這和電視本身品質關係不大,而和Panasonic的銷售策略有關,雖然台規G20要背娃娃還是有點...
比較之後發現最陽春的是日規G2
這台電視除了面板是採用black panel(國外稱infinite black)外,其他功能極為陽春,
沒有USB也沒有上網功能,大概類似台規S20然後換個NeoPDP而已。
也許G2對日本人來說就是比入門高一點點的等級。往上面除了大家知道的高階VT2和V2以外,還有內嵌BD的機種。

比G2功能多一點的就是台規G20,跟日規比起來多了兩組USB,支援鍵盤,USB WIFI,還有AVCHD及MPEG-2播放。
也多了上網功能,可以看Youtube還有一些網路視訊,還支援Skype。

再來是美規G20
這台應該是所有G系列中和台規最像的,但多了THX認證
不知道這個THX認證在台灣沒有,只是因為省錢,還是內部處理真的有差
如果不是硬體的問題的話,那我推測台規G20就是美規G20,只是因為美規ATSC台灣不能用,所以加送三合一電視盒。

最豪華的是歐規G20
跟美規比起來,還多了電影24frame模式
USB方面支援外接硬碟錄影,網路方面支援DLNA,影音播放方面多支援DIVX......真是讓人流口水啊。

因為跟歐規差這麼多,所以台規恐怕在硬體上還是有點cost down,網路方面的功能應該只是軟體閹割,
但是播放和錄影也許就是缺了個MPEG-4硬體在裡面。
或者說搞不好也是因為認證費用的關係,台松為了省錢沒過DIVX認證但實際上還是可以播
看哪位播個.avi包DIVX看看也許也能播也說不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