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享-用SD卡usb行動碟在P20W上看1080P影片

分享-用SD卡usb行動碟在P20W上看1080P影片

我家裡是46P20W,先前查了很多文章,由於 panasonic 龜毛的影音規格設定,讓很多人無法用SD卡在電視上觀賞影片,經過幾天試驗後,終於成功了觀賞1080P的海賊王492。

我是新手不會貼圖,所以我盡量描述,希望大家見諒。

主要的參考網頁是 http://roxsu.blogspot.com/2011/04/avi-to-sd-video-standard-ver-12-avchd.html 請大家跟著看一看。
過程有點複雜,但是都能成功。有兩個程式是必備的

1. Avidemux - http://avidemux.berlios.de/download.html
2. multiAVCHD - http://multiavchd.deanbg.com/tutorial.php

1.首先,要先將影音檔轉成 avidemux 能讀懂的檔案,據說除了 rm rmvb 外幾乎都可以直接用Avidemux讀取。

2.執行Avidemux點選左上角的File->Open,開啟檔案,這時螢幕上要出現載入影片才正常。

3.要一般畫質的就照參考網頁設定,選 Video: MPEG-2(avcodec) Audio:AC3(lav) Filters –> 勾選:Resampling(Hz): 48000 Format:MPEG-PS(A+V) Configure –> Muxing Format 點選 : DVD 完成上列選項即可存檔 副檔名要自己加 .mpg

4.要高畫質的參考選項 選 Video: MPEG-4 AVC Audio:AC3(lav) Filters –> 勾選:Resampling(Hz): 48000 Format:MP4 Configure –> Muxing Format 點選 : DVD 完成上列選項即可存檔 副檔名要自己加 .mp4

5.有一點很重要的,在選 Vidio後有一個 Filters 記得調一下 Transform 的部份 Resize 選一下按正下方 + 號,跳出視窗後將 lock aspect ratio 的打勾取消,Resize dimention 部分調成 720*480 ,這部分跟下一步是否成功很有關係,調更高是否有用,可以再試試。另外如果原始影音有上下左右黑邊的,也可以用 Crop 的 Filters 來切邊。

6.這個步驟轉檔比較花時間。

7.執行multiAVCHD並點選左上角Add video files開啟剛剛由Avidemux轉出的檔案,如果之前步驟都正確的話,中間的 compilation 不會出現紅色的異常現象。

8.選好路徑按OK後回到主畫面按右下角的START按鈕

9.這裡有好多選項,可以選的有 TV/Camcoder (NTSC/60Hz) 跟 1080P@60fps

10.選完之後很快就完成了,應該是前面都照格式做好了,最後的轉檔就沒花太多時間

11.檔案 copy 到 SD卡或 USB 隨身碟都可以,對了,他輸出的檔會建立在 AVCHD 目錄下的次目錄中,要找一下。

12.插入電視插槽後,記得不要按遙控器上的 SD卡鍵,要選圓鈕旁 VIERRA工具 --> MEDIA PLAYER ---> 綜合 再去找到檔案播放。

附註
1.網路有一些註明 H.264 可以試著用 multiAVCHD 打開看看, compilation 有紅字警告的話還是乖乖用 avidemux 轉檔,經驗中有紅字出現表示規格不符,看不到影片的機會很大。

2.rm rmvb 要自己去找轉檔程式,我是用 Total Video converter ,還可以用,只是要裝一堆程式 codec ....

[ 本文最後由 yivon 於 2011-4-8 10:14 編輯 ]

TOP

哇...大大我本來要放棄的說
感謝分享  
等等來去試看看

TOP

Panasonic的USB影音格式支援真的很雞肋,時下的RMVB與AVI都無法放映,真的令人很無言。

TOP

補充 SD卡跟USB外接硬碟播放的差別

經過這幾天的摸索,又有了一些心得,提供大家分享。

1.經由 multiAVCHD 處理後的檔案,是會輸出在一個叫 AVCHD 的次目錄下,如果你在 SD卡建立一個 PRIVATE 的目錄,再將整個 AVCHD 目錄一起拷到 private 目錄下,插上 SD卡,按下遙控器的 SD卡鍵,就可以直接播放影片,這時候,遙控器下方的快轉倒轉暫停按鍵都可以作用。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直接找到輸出的影像檔,拷在行動碟上,用 mediaplay 的方式播放,但這時遙控器下方的快轉倒轉暫停按鍵都沒有作用。

2.目前測試影片在720p以下規格的都沒有問題,只要照 AVCHD 的格式轉檔都可以正常觀看。

3.抓了一部720P音樂MV,原先是用 DTS 音樂格式,轉成 AC3 後經由電視後方光纖輸出到擴大機解碼,還是聽的到 Double D 的 5.1 音效,但如果音樂不轉維持 DTS ,就沒法在 SD上播出,用 mediaplay 播出後沒有聲音,擴大機也沒收到數位訊息。

4.時下很多轉換的程式,只要格式不要改的太離譜,轉檔不會太麻煩,舉例來說,720*384的rmvb檔,上下加個黑邊轉成720*480 再加個字幕,不用花太多時間,硬要轉成1280*720可能要等很久,出來也不會比較清楚。

5.ps3 出現的菜單(menu)功能,這台電視可能出不來,持續測試中

TOP

我這個懶人應該會直接買個多媒體播放機吧!
佩服樓主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