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每日喝500c.c.綠茶 - 成大研究:骨鬆風險減半!

每日喝500c.c.綠茶 - 成大研究:骨鬆風險減半!


攝影: 鄭偉宏


記者:吳亭儀
台北報導        

喝綠茶竟然能防骨鬆!成大醫院最新研究報告發現,每週喝茶一次、連續6個月,可降低47%的骨鬆風險,這項是針對高雄368名女性做的統計結果;醫師指出,主要是因為茶多酚、茶黃酮能加強骨質密度,而綠茶效果又比紅茶好,但醫師也提醒,一天只建議喝500c.c.,假如喝太多,咖啡因過量,反而又會造成骨質流失。

茶葉在杯裡伸展,不少人怕鈣質流失,不敢喝茶,但國內最新研究報告,卻顛覆傳統指出,喝綠茶,可防止骨質疏鬆。榮欣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茶裡面的一些茶多酚、茶黃酮,對骨質的密度,是有正面的好處的。」

留住鈣質關鍵,就是「茶多酚」,經過300多人測試研究裡更指出,每週喝茶1次、連續6個月後,骨質疏鬆風險降低47%,另外不喝茶的人,得到骨質疏鬆機率達63.3%,喝茶的人相對低了些46.7%。

但這麼多茶裡頭,以補骨效果來說,綠茶、抹茶大於都紅茶,因為紅茶發酵時間長,茶多酚相對比較低。何一成:「有缺鐵性貧血的人,這種喝茶的量,應該減半,如果是在吃一些補鐵的食物,過1個小時再喝茶,就不至於去影響到一些需要補充鐵質的吸收。」

儘管喝茶能防止骨質疏鬆,但醫師提醒,最好自己泡,每天飲用量大約在茶壺1至2泡,最多不超過500c.c.,別加糖或奶精,更不可以把茶天天當水喝,否則咖啡因一旦超過每天的300毫克,又會讓鈣質流失,造成反效果。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 ... nkiss201104191222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