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新聞] 看奧運轉播 爆數位電視裝機潮

[新聞] 看奧運轉播 爆數位電視裝機潮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04276
看奧運轉播 爆數位電視裝機潮
‧聯合新聞網 2012/07/28
2012倫敦奧運今天開幕,桃園縣有線電視涵蓋率超過8成,收視戶即使沒裝數位機上盒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2012倫敦奧運今天開幕,桃園縣有線電視涵蓋率超過8成,收視戶即使沒裝數位機上盒,一樣可收看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及公視5台標準畫質的奧運轉播;只收看無線電視的民眾,也可免費觀賞比賽。

若想看更多HD高畫質頻道轉播,中華電信MOD獨家取得2012倫敦奧運新媒體轉播權,提供14個高畫質轉播頻道,包括國內第一個3D奧運頻道、3個中文製播頻道。

中華電信桃園營運處指出,直播奧運賽事超過2700小時,獨家重點賽事500小時可隨選隨看,觀眾不必熬夜守候電視;如符合24小時快速約裝,最晚隔天就能完成裝機。

奧運開賽帶動了數位電視裝機潮,桃園縣申裝中華電信MOD增加5倍,7月平均每天超過500戶,有線電視收視戶安裝數位機上盒的業績也成長。

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部分,由於7月1日無線電視台全面數位化,衝高有線電視收視戶申裝付費的數位機上盒,業者指出,機上盒也可預錄賽事,還能暫停、快轉及重看精彩鏡頭。

桃園市民李俊傑說,高畫質轉播的畫面清晰、色彩飽和,不會延遲,「爽度」比較高,再回頭收看標準畫質的比賽,免不了「雪花」等雜訊,很難適應。

奧運也刺激電視機銷售業績,家樂福等賣場推出的液晶顯示器特賣,以內建數位視訊盒的42型最熱銷,其他機種幾乎都贈送數位天線,方便收看奧運。

Cyber3C+賽博數碼主推智慧型連網電視,55型具手勢語音控制、臉部辨識的高階機種,也很熱門。

全文網址: 看奧運轉播 爆數位電視裝機潮 | 數位生活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 ... 04276#ixzz227UETpeK
Power By udn.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