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前海軍艦長丘樹華出書,『迎風巡航』展豪情壯志

前海軍艦長丘樹華出書,『迎風巡航』展豪情壯志



2012-09-05
軍聞社記者林敬傑 / 臺北4日電


海軍康定級艦自民國八十五年陸續返國成軍後,即以優異的裝備性能,展現全天候反潛作戰能力;曾任海軍西寧軍艦長的丘樹華少將特撰「迎風巡航-拉法葉艦航海日誌」一書,為國人揭開「拉法葉艦」及官兵戍守海疆的艱辛體驗。

「臺灣海域的安全,關係著國家的發展與生存。」

海軍康定級艦(俗稱拉法葉艦)返國成軍服役已逾十五年,不僅有效提昇我國掌握制海優勢,成為確保國家安定繁榮發展的海上長城,更是全民國防教育及國軍人才招募的最佳代言。

「迎風巡航-拉法葉艦航海日誌」一書是由幼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丘樹華少將以一個「艦長」的眼光及角度,用文學方式表達人生體驗,娓娓訴說曾在軍艦上發生的溫馨小故事,將艦上服務時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彙集成冊,呈現最真實的海軍生活。

「迎風巡航-拉法葉艦航海日誌」共區分四大篇章與歷年創作精選,首篇的「新手上路中」,述明一位艦長報國的職志和初衷,第二篇的「奔赴海洋中」,則可從文中見到西寧軍艦官兵以專業的航海及作戰能力,面臨惡劣海象與各項戰備任務挑戰過程;第三篇章的「海上逸聞」,生動描述艦上管理的甘苦談與官兵間的互動及相互扶持,字裡行間無不顯現出全艦血濃與水、上下一心的深厚情感,更唱出「西寧男兒」的豪情壯志。最後的「臨別依依」章節,敘述艦長心路歷程,蘊含著患難與共、真心相隨的同袍情誼,更有著離別時的不捨與祝福,讓人體會到鐵漢柔情的一面。

「軍旅生涯終有結束的一天,但與艦同在的時光則是永難忘懷。」丘少將「迎風巡航-拉法葉艦航海日誌」一書,不僅記錄下海軍艦隊官兵勤訓苦練、夙夜匪懈捍衛海疆安全的努力不懈,更是他帶領部隊時,與官兵們的心靈交流與共同回憶,讓曾經同甘共苦的弟兄,永遠珍惜西寧艦上共有的回憶,而文中一則則讓人會心一笑的小故事,更滋潤了全體官兵的心靈,壯大了海軍文化的張力和無形的戰力,以及充分展現出海軍健兒「冒險犯難、犧牲奉獻」的「錨鍊」精神。


新聞出處:
http://www.mnd.gov.tw/Publish.aspx?cnid=67&p=54548

TOP

嘿嘿嘿... 我已經買這本書來看了~
很推薦給海軍弟兄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