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無線台不全是金雞母/民視年賺2億,華視中視慘虧

無線台不全是金雞母/民視年賺2億,華視中視慘虧



2013-01-17
自由電子報電視組/綜合報導

國內電視市場競爭激烈,無線電視台可不是都賺錢。經營穩健獲利的當屬民視,由於八點檔本土劇收視嚇嚇叫,平均每年獲利二億元,去年「風水世家」收視稱冠,儘管大環境相當不景氣,預估獲利依舊在二億左右,且民視今年還將持續大舉投資HD製作以及興建影城。

至於上市公司中視,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二○一二年一月至九月底,合併淨損益為負四千七百餘萬,去年表現較優在綜藝節目方面,包括「萬秀豬王」和「超級模王大道」;戲劇方面以買賣片為主,可壓低成本,去年暑假收視表現最優為中國劇「三國」,但九月之後並無突出的綜藝與戲劇節目,預估恐以虧損收場。

華視的表現比中視更差,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公布,二○一二年上半年,合併淨損益為負八千三百餘萬,至於下半年,兩度重播「後宮甄嬛傳」,收視亮眼,但總年度預估依舊虧損。


台視年均獲利億元

至於台視向來獲利表現佳,平均每年獲利一億左右,去年投資經費的自製戲包括「前男友」、「半熟戀人」和「花是愛」、「東門四少」、「 罪美麗」。不過偶像劇部分表現很優,「小資女孩向前衝」收視高達七、「螺絲小姐要出嫁」收視達四,至於全年預估獲利,台視不回應。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17/today-life1-2.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