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電漿發色不均問題請教

電漿發色不均問題請教

小建大~
可以請問一下電漿發色不均是正常現象嗎?
剛買不久的松下電漿,我發現在播暖機圖檔時,畫面總是有髒的感覺。
以為自已老花,還是電視髒了,拿了布擦過還是有,站在電視前左右稍微晃動就可發現不均處在固定的位置。
第一次使用電漿,也沒有其他電漿可以參照,很難在賣場找到其他電漿..
這種發色不均是正常現象嗎?你的機子也會這樣嗎?
播暖機圖檔可以看出,白色最為明顯。播影片時也一樣。
抱歉相機拍不太出問題,所以沒有附上。謝謝~

發色不均的地方不是某些小區塊而巳,大概形容一下,
就像把一張白紙直立,從上淋下帶點墨色的水(髒水),紙乾掉後會有的條狀不均處。

TOP

我聽說這是電漿的特性耶...要做到一致 成本會很高 我們就買不起
不過看起來應該沒感覺 只有跑暖機檔會吧 ?

我也是覺得我的電漿也是這樣  有點不夠亮 髒髒的  哈哈
反而42"的電漿不會

TOP

正常!

若要真做到100%發色均勻,或色差的程度壓到非常低(好比從原本92分進步到94分)... 那技術成本與售價,會高到一個大家難以接受的地步。

但別忘記,即便電漿發色做不到如此頂尖,但其畫質表現仍是一流水準了~

TOP

我的部分也有,左半邊有直條狀顏色不均
看動畫時遇到大片單色畫面(如人臉)
就會看到....
因為我看50"靠很近(1m以內),所以常常會看到

TOP

我昨天晚上看第四台 BENQ RV6500 ...光是人臉移動 竟然會有拖影 (好像油畫的效果)
我都傻了

TOP

貌似120hz有開的其中之一的奇特效果?

TOP

120hz有開 是說 BENQ 還是電漿 ?

TOP

我說benq,因為我用奇美120hz有時也會這樣,看動畫物件邊緣線條會拖影(偶爾會發生)

TOP

題外話...

用站上某大大的暖機檔丟usb讓電視自己自動撥放,該檔案1分10秒
每次播完電視自己重複播放時,都會在右上角出現時間顯示畫面"00:01:10",顯示時間5秒
暖機1xx小時後....00:01:10給我烙上去了(輕微)....
整個自動暖機過程那全白的時間顯示也不過占總時數的5/70,爾且是大約每分鐘出現5秒,這樣也烙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