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請教小建大關於p42st60w.ic板燒毀

請教小建大關於p42st60w.ic板燒毀

小建大您好.剛看到【電漿不看的時候 拔插頭 ? 】這篇文章.故想向您請益.希望藉由您的專業給予小弟建議
小弟的p42st60w是接凱擘的數位機上盒使用.於09/15收到凱擘簡訊通知【因區域故障造成無法收視已派員搶修】
當時收視正常.2~3天後p42st60w收視時偶爾會出現B......刺耳聲.約10多秒後會回復正常(09/15搶修前印象有發生過1~3次此情形)
隨日子越久B......刺耳聲.越頻繁.B聲越久.而且p42st60w還會自動關機.09/19凱擘專員來看【說是p42st60w問題】
09/20PANASONIC專員來看【說IC板燒毀】要請料.於09/24前來更換IC板.
目前沒接凱擘機上盒測試1天為正常.之所以還沒敢接凱擘機上盒是因為與PANASONIC專員請教IC板燒毀之原因時.
PANASONIC專員說有可能是機上盒波壓不穩導致IC板燒毀?所以現在更換IC板p42st60w正常後
小弟打電話給凱擘告知情況.凱擘09/24將會派專員前來協助處理(說啥再拉1條線走CABLE啥的?用意為吸收波壓)
想請教小建大.小弟這情況是否與【電漿不看的時候 拔插頭 ? 】這篇文章.談及到的打雷有關?
但小弟家中所有電器.從未因下大雨及打雷就拔插頭或關機之習慣.也未曾有電器像這台p42st60w那麼脆弱.都頭好壯壯
不知是中了機王?還是被雷打壞?還請小建大賜教往後該如何避免IC板燒毀.在此感謝!(p42st60w於2013/12月22購入)

[ 本文最後由 gtostarts 於 2014-9-24 14:31 編輯 ]

TOP

初步就您的描述來看... 確實有突波造成損壞的可能~

但也不能排除凱擘機上盒本身防突波設計不良,造成有突波發生時,連帶打進電視內,造成電視損壞... (我個人對第四台的機上盒品質沒信心)

只能建議您長時間不看,或遇到雷雨天時,把ST60電視的電源插頭及第四台機上盒接線都拔掉吧...

TOP

再請教建大
去買防突波插座有用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