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CES 2015》CES電視戰 四大技術拚場

《CES 2015》CES電視戰 四大技術拚場


樂金推出55吋、65吋4K平面電視和77吋曲面電視,展現OLED電視的畫質優勢。 美聯社


●對比度 vs. 解析度。電視大廠也開始主打自家電視的高動態範圍成像(HDR)性能。影響電視畫質的最重要因素是「對比度」,HDR技術標榜能大幅提升電視和播放內容的對比度,因此受到業界高度注目。從三星、樂金、Sony到Panasonic,多家參展廠商大談自家電視的HDR技術。

●曲面 vs. 平面。新一代電視也拋棄過去死板的平面外觀,朝更彎曲和能調整曲面角度的方向發展。三星表示,旗下曲面電視極受消費者歡迎,因此在2015年趁勝追擊,一口氣推出四款4K超高畫質(UHD)曲面電視。尚未涉足曲面電視市場的Sony,則發表號稱「全球最薄」的LCD平面電視,機身厚度僅2吋,比一般智慧手機還要薄,要靠輕薄外觀吸引消費者目光。




●作業系統電視百家爭鳴。搭載作業系統的智慧電視,也是各家廠商搶攻的市場之一。樂金推出搭載webOS 2.0系統的電視,三星發表搭載自家作業系統Tizen的智慧電視,迎戰選用Google Android TV的Sony和夏普。電視機上盒商Roku也加入戰局,宣布與中國海爾電器和Insignia合作,並計劃進軍4K市場。


新聞出處:
http://udn.com/news/story/7091/63509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