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Panasonic 重返台灣手機市場

Panasonic 重返台灣手機市場

推全球首款4G LTE機種試水溫 首年目標10萬支

日系品牌Panasonic(松下)重返台灣手機市場,在台灣推出全球首款4G LTE手機ELUGA U2,台灣成為Panasonic跨足4G市場的灘頭堡,首年銷售量要達10萬支。

ELUGA U2,使用高通晶片,未來也不排除評估使用聯發科晶片,攜手台廠搶占4G市場。

近年Panasonic手機產品線在印度市場持續推出2G、3G及智慧型手機,每年在印度推出六款手機,去年在印度銷售量達200萬支,預估今年將持續推升智慧型手機比重,整體手機銷售目標要達300萬至400萬支。

此次,Panasonic計畫跨向其他市場,推出首款4G LTE智慧手機ELUGA U2,看好台灣市場4G服務發展快速,加上過去Panasonic手機在台灣市場表現全球最好,選擇台灣做為跨向4G市場的灘頭堡,下一步Panasonic手機布局將跨向非洲、中東、東南亞等新興市場。

今年Panasonic計畫在台灣推出三款4G LTE手機,都將主打5,000到1萬元價位帶,預估重返台灣市場首年,要拿下10萬支銷售量。初期以通路為主,未來也將與電信業者洽談搭配4G資費銷售。
Panasonic印度新事業策略部門主管井上昌幸表示,未來Panasonic將持續推出更多4G LTE手機,除支援FDD LTE技術,今年也將推出TD-LTE以及VoLTE(LTE語音服務),除了台灣市場以外,今年也將在印度推出4G LTE智慧手機。

Panasonic未來手機策略將主打高CP值的中階手機市場,除擁有自己的技術及人性化使用介面優勢,也將借重台灣合作夥伴專業能力,此次由廣達負責代工,勝華則是觸控面板合作夥伴,未來也不排除與聯發科合作4G LTE手機晶片。

高CP值 搶攻中階機

今年是台灣4G普及率快速成長關鍵年,對於4G中階智慧手機需求也大提升,電信及通路業者普遍預估,5,000到1萬元中階市場競爭最激烈,Panasonic要以高CP值取勝。

通路業者聯強預估,明年台灣手機市場整體銷售量約840萬至850萬支,搭配電信資費方案銷售占比約七成,通路銷售占比約26%至27%。聯強表示,今年國際品牌、大陸品牌等均重軍布局5,000到1萬元的4G中階智慧手機市場,鴻海集團代工的InFocus以及ASUS的ZoneFone系列也積極搶進,雖然市場需求量最大,但也將將成為今年競爭最激烈的關鍵市場。

通路業者分析,韓系同等級手機定價超過1萬元,相較之下,Panasonic是日系品牌,是首款搭配Google最新的Android 5.0版本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加上四核心,1,300萬畫素相機及採用高通晶片,可望以高CP值取勝。



[ 本文最後由 weivanguard 於 2015-2-25 19:37 編輯 ]

TOP

可惜ELUGA U是跟SHARP的AQUOSPHONE一樣是代工貼牌機...

真希望在台灣也能出個CM1或其他高階款ELUGA...

TOP

可惜是貼牌代工的,不然Panasonic之前自己設計的那款Elgua更美!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建 於 2015-2-26 11:29 發表
可惜是貼牌代工的,不然Panasonic之前自己設計的那款Elgua更美!
是阿
P家在日本出過好幾款設計超美的 除了ELUGA 還有LUMIX款 現在還有一台CM1(超薄的android相機 可惜台灣似乎不會賣)
哀 跟電視產品線一樣保守 不懂在想什麼... 真是可惜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