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21世紀的資訊大黑洞】R.I.P. 臉書上的一切精采好內容

【21世紀的資訊大黑洞】R.I.P. 臉書上的一切精采好內容



有分享過的伙伴都知道,寫一篇文章,不止要拍照,還要想梗,更要站在讀者的角度上面思考他們想看到的是什麼、想要瞭解這個東西的重點在哪裡。絕對不是請一個大奶妹,把衣服脫光光,然後產品放在山丘上拍照就可以搞定收工!

不過說真的,這種爛招的曝光數跟點擊率還真TMD高,就像大家每天都在抱怨蘋果日報腥羶色無一不缺,但是每個人網站一開都還是連去那裡看最新八卦...WTF

這也是撰文者最大的痛,因為你得決定你要同流合汙,還是走出自己的路。

早期花個幾個小時拍照、撰寫內容,分享到自己的blog,甚至論壇跟大家分享,透過下面大夥的討論,一起成長茁壯。

你絕對也以為吉米寫這篇,就是電腦打開,從頭打到尾就收工了。你若沒分享過文章的話,你一定不知道,2014年一整年工作用的照片我拍了556GB,今年才過了4個月,容量已經到達了339GB;更不用提每一篇文章裡面的結構、重點的規劃與事前的策略分析。

很多人以為的靈光乍現,其實說穿了就是經過長時間研究與緊密規劃後的結果。

像我這樣做的人越來越少了... 很多人漸漸因為FB的崛起,blog的分享少了,論壇也少去了。

完整文章:
http://news.tvbs.com.tw/entry/57568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