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評測】TH-P42G20W -- 影片部分 (HTPC平台)

【評測】TH-P42G20W -- 影片部分 (HTPC平台)

在正式播放評測前,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搭配TH-P42G20W電漿測試的相關設備&相關設定


HTPC硬體及設定部分
HTPC:SN21G5(AMD 4400+,DDR400 2GB RAM)
顯示卡:ATi 5570(10.8版驅動程式,HDMI輸出影像及音效)
作業系統:Windows 7 32bit
主要播放軟體:
Media Player Classic - Home Cinema(1.4.2523版)
輔助播放軟體:POT Player(1.5.22243版)
[attach]***[/attach]
[attach]***[/attach]
[attach]***[/attach]


接著是電漿設定部分,基本上,觀看影片以『柔和模式』為主;至於畫質設定,請大家參考這串。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wthread.php?tid=1367
[attach]***[/attach]




1080p影片/BD影片表現(拍攝距離1.4M,室內燈光正常開啟)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基本上,TH-P42G20W在藍光&高畫質的表現無疑是非常優秀的!

深邃的黑、飽和的色彩、細膩而平滑的色彩漸層,以及那份立體感,再再都讓您因為擁有G20電漿而感到高畫質世界的享受。至於DVD與RMVB部分,我特別選用沒有經過HD化加料處理的MPC-HC軟體來播放。相信大家都能看出來,即便如此,依然具備很不錯的水準!尤其主角的髮絲、膚色、手套的紋路與暗部等,都令人喜歡。


話雖如此,但小建的小DC&拍照技術實在沒辦法在略暗的環境下,把G20的表現拍好,這點就請大家多多包涵。故在這也借用幾張站上網友slash01x用DSLR拍的照片來讓大家體會G20更貼近真實的畫面表現!







最後,中肯地給有心想買G20電漿來看藍光的朋友一句話,那就是...
如果預算&空間許可,強烈建議您敗入更大尺寸的TH-P46G20W或TH-P50G20W電漿,爽度更是大大提升的啦!

--------------------------------------------------------------------------------

[flash=http://www.youtube.com/v/GC4Nn2IdCpo?fs=1&hl=zh_TW,640]385[/flash]

另外,先前提到會幫電漿朋友規劃的一台HTPC專用電腦已經規劃出來了 - XS35 家庭劇院電腦

XS35採用無風扇設計,再次展現浩鑫優異的機構設計與散熱技術。且XS35的無風扇的特色,在在展現了100%的安靜、省電(實測約20w~23w間),以及機箱內不易沾染灰塵等優點。再搭配CrystalHD的藍光解壓縮卡後,更是讓您不管看正版藍光片,或是網路上取得的各類主流1080p影片都能輕鬆播放;同時,針對不熟悉HTPC世界的朋友,小建也有提供額外的安裝&設定服務,好讓您能快速體驗高畫質的1080p影音世界唷。

XS35 家庭劇院電腦: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附件: 本文附件需要回覆才可下載或查看

TOP

小弟先拿板凳,參考如何將電視調整的更好~

TOP

等到天荒地老,終於被我等到了,感謝小建兄辛苦的評測和大方的分享!

TOP

剛購入TH-P42G20W
但他的SD和USB到底支援什麼影像格式啊?
試了好一些都沒辦法播,不知道小建大大有試過嗎?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建 於 2010-9-8 16:12 發表

其實本來昨晚就要寫一些的,結果用TH-P42G20W,搭配SC-HTB10在測試播放『09唔使驚 - 左麟右李演唱會』時...不小心就一直給它看到完了.
小建兄...  你也看得太投入了...........  

TOP

期待中

TOP

小建大何時才能把準備中的牌子翻過來呢?
期待期待啊~~~

TOP

引用:
原文由 Aiwa 於 2010-9-9 13:24 發表
小建大何時才能把準備中的牌子翻過來呢?
期待期待啊~~~
Aiwa 不錯,有創意~
我先把準備篇放上了...

影片評測部分也在進行中,因為要拍出好的電漿影片畫質,就得在偏暗的環境光源下拍照... 但偏偏這種環境拍照最困難...之前拍得幾張全都不行...

今天要去跟朋友借腳架來重拍過,希望這次能拍的好些!

TOP

PC播放DVD
win7系統
1.Windows Media Player


2.MPC-HC


比較之後 Windows Media Player勝出!

TOP

MPC-HC 改版速度很快,有時1天改2~3次,
這裡是官網, http://www.xvidvideo.ru/

w83168 大是用 MPC-HC 那一版去測的呢?選項設定參數有微調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