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TH-P42G20W 在CATV 表現到底如何??

TH-P42G20W 在CATV 表現到底如何??

大家好,小弟是新同學,請多多指教!!

由於目前也是在考慮買這台G20 ,但大家都說FULL HD電漿在CATV 表現上都很慘,當然台灣的有線電視訊號源本來就是很多問題,有些頻道畫質很好有些很差!!

當然大家會看的還是那幾台,越後面的股票台則是充其頻道數量的!

電漿電視與液晶電視比起來,照理來說應該是電漿比較適合長時間看CATV ,液晶則不建議吧!!

電漿電視畫質較接近傳統CRT ,所以沒有視角問題以及動態表現真的比較棒,只是液晶電視廣告與宣傳都搞那麼大,民眾都相信認為液晶電視比較沒輻射且也省電,所以都買液晶,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看八點檔,其畫質真的算蠻慘吧!!

小弟去過新竹與竹北的BEST 電器去找看看有無新款2010電漿,幾乎沒有,反倒是竹北BEST 有一台50型G10展示機要出清,售價6萬初頭,哪位網兄有購買意願呢??

竹北BEST 是有一台42G20W ,但好像沒有接HD 訊號源,只接Wii ,真是可憐!!

電器賣場不願意擺新款電視是不是怕舊款賣不出去??還是說不懂的客人來電欣賞後就加減騙呢??


還有,為何42型與46型,只差4型但價格卻差一萬5千元左右??是不是物以稀為貴還是鼓勵大家改買50型的??

台北忠孝復興SOGO 有可以展示CATV 的電漿表現畫質嗎??

謝謝囉!!

[ 本文最後由 tvro 於 2010-9-9 09:28 編輯 ]

TOP

其實大尺吋看cable都不會好看吧....
但是說實在的,我用P42G20W看cable我覺得比想像中好很多...
當然不能坐在電視前面看啦....
你如果專注在看小區塊的話,一定會覺得畫質很爛
但是看電視不應該是盯著一小塊看吧
以正常的方式跟距離來收看的話,我覺得很不錯啦...

TOP

以目前FULL HD電漿來說.台灣第4台訊號表現實在是非常抱歉.也苦了良好的顯示器(根本是暴殄天物)只能免強接受她的濫訊號.
但你改看DVD~藍光~BS節目.影片時.你才會發現.何謂真正的FULL HD電漿.讓你感動非常.尤其是畫面的層次感.動態的流暢.以及最重要的就是長時間觀賞.眼睛不會有不舒服感

液晶他是強調省電以及顏色鮮豔度.但她的動態流暢還是遠不如CRT~電漿.而長時間看下來或許會有眼睛不舒服感.感覺酸酸~澀澀的
我還是強烈建議選購PDP
賣場大部分都是主打液晶居多.而且液晶選擇也說.不像PDP目前可以選的少之又少了.而店家本身進貨還是LCD為大宗.當然要拼命的把店裡庫存給清掉.有擺PDP的也算不簡單了.當然會敬量禿顯她的缺點出來.尤其跟液晶擺在一起時.電漿那種暗暗畫面.顏色淡淡的.會讓消費者誤以為電漿實在是糟糕
而在旁邊的液晶.就異軍突起.一切就是那嚜明亮~鮮豔.誤導實在是非常嚴重
我有一次就去燦坤看PDP(G10W)旁邊就是液晶.當時旁邊也有人在觀賞.也直說電漿實在是很差.店員也在鼓吹天液晶的種種的好.我當下跟那位消費者說.先不要太早下定論.我來表演給你看.我當下請店員把G10搖控器拿來.也請他播放BS.那裡沒有.那就播放藍光片.我在詢問線材接什麼.普通線材.那我請他更換線材HDMI.一切就緒.播放
我先調整參數完之後.繼續觀賞影片.旁邊路人甲.當場直說好漂亮的畫質表現.跟剛剛實在是天壤之差

TOP

曾經到  SOGO 復興館問過, 他說只能撥放藍光的影片
之後我跑到 泰昀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號1樓
那裏有一款 TH-P46G20W 的電視, 老闆接第四台讓你看電視效果.
看起來效果不錯, (店裡面的日光燈不會開得很亮, 所以效果看起來比賣場好)
不妨去那邊看看.(那裏也賣 TH-P42X10W, 只要 27000, 因為怕老闆賣展示品, 所以就沒買了)
竹北的  BEST 我也去看過, 根本就將電漿當作陪襯品.
50 吋的電視播放低解析度的韓國影片, 效果奇差.
至於那台 TH-P42G20W, 因為旁邊有台 PS3, 我請他們幫我放藍光影片,
結果沒有其他的藍光片, 就放遊戲片看片頭. 結果外面的光線太亮了, 效果也不好
另外, 竹北中正東路靠近橋的路邊有一家 Panasonic 經銷商,
老闆倒是可以接第四台讓你看看效果. 不過他好像沒有  G20W 的型號
你可以到那邊看看.

TOP

個人是覺得後面電視盒的好壞影響還滿大的
所以些廠牌的第四台畫質特優
如果覺得畫質不好的話
建議可以裝數位化的第四台
畫質比較好

TOP

引用:
原文由 阿杰 於 2010-9-9 20:24 發表
我有一次就去燦坤看PDP(G10W)旁邊就是液晶.當時旁邊也有人在觀賞.也直說電漿實在是很差.店員也在鼓吹天液晶的種種的好.

我當下跟那位消費者說.先不要太早下定論.我來表演給你看.

我當下請店員把G10搖控器拿來.也請他播放BS.那裡沒有.那就播放藍光片.我在詢問線材接什麼.普通線材.那我請他更換線材HDMI.一切就緒.播放

我先調整參數完之後.繼續觀賞影片.
旁邊路人甲.當場直說好漂亮的畫質表現.跟剛剛實在是天壤之差
幹的好...

TOP

台北家裡也裝了數位化第四台,
但是效果卻變差了... 馬賽克超級嚴重的. 色彩也不對.
以現今業者的使用設備而言, 個人認為電漿的第四台類比效果應該比電漿的第四台數位效果好
根據我在竹北那家 Panasonic 經銷商看到的效果, 應該也不差.
但是在泰昀看的效果, 第四台畫面蠻清晰的(TVBS 新聞台), 不過顏色怪怪的.
應該是沒有調教好或是機器還沒熱機完成吧!
在 SOGO 復興館的藍光影片效果則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電漿真的不適合太明亮的環境觀看.
但是看起來舒服很多倒是真的.(畫面不會像液晶一樣看起來有點假假的)
不過, 還在考慮要不要換電漿,
因為現在這一台 SONY 倍頻的 WEGA CRT 效果也不錯. 不知道換了會不會後悔?

TOP

引用:
原文由 hjtzeng 於 2010-9-9 23:12 發表
不過, 還在考慮要不要換電漿,
因為現在這一台 SONY 倍頻的 WEGA CRT 效果也不錯. 不知道換了會不會後悔?
小弟很誠實地跟您說...

WEGA CRT換成電漿,若看電視,電漿的色彩表現依然贏不過CRT.
但是卻可以換得 "更薄、更大尺寸、支援Full HD、HDMI等多介面".

其中的取捨,就看您自己囉~

TOP

引用:
原文由 hjtzeng 於 2010-9-9 23:12 發表
台北家裡也裝了數位化第四台,
但是效果卻變差了... 馬賽克超級嚴重的. 色彩也不對.
以現今業者的使用設備而言, 個人認為電漿的第四台類比效果應該比電漿的第四台數位效果好
根據我在竹北那家 Panasonic 經銷商看到 ...
如果只論CATV的畫質表現
從SONY WEGA CRT系列換成國際G20W電漿系列
絕對會讓你後悔
但如果接上HD的訊源那差異就會非常小
甚至大畫面會讓你看的更感動
我家裡就同時有以上系列

TOP

回覆 # 的文章

新竹市也是有看實機的地方,在西大路上(仙風,非廣告)
我是跟他買的,服務及售價不錯

不過老闆不肯接CATV,0分

但我是覺得還是比液晶電視好就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