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小建大!St61g4求救!!!

小建大!St61g4求救!!!

好久不見!小建大近來可好?
第一個問題-小弟的st61g4最近想換顯示卡,換成技嘉的gv-n62128de。但是無奈驅動程式無法安裝!會變成黑底全畫BBBBB?這是代表沒有支援嗎?官網也沒有測試!!
第二個問題-CPU的冷卻系統,要怎嚜拆裝呢?是直接把風扇上面的4顆螺絲轉下來就可以嗎?還有其他要注意的嗎?

以上2個問題,還請小建大幫忙!感恩

TOP

顯示卡GV-N62128DE是新買的嗎,是原生AGP的版本還是有橋接晶片的版本?安裝的顯示卡驅動版本為?
作業系統是WinXP SP3?「黑底全畫BBBBB」有圖可以看嗎?驅動無法安裝是找不到裝置還是裝完後異常?
換卡前原本是用甚麼顯示?更換新卡前有去裝置管理員把舊卡裝置及驅動移除嗎?
原本主機板驅動有安裝ATI的AGP(GART)驅動嗎還是使用系統內建的?

CPU散熱器分兩部分,風扇連罩外部四個螺絲轉下後就可以取下,然後接著拆熱導管連鰭片部分,
舊的可能是用扣的新的用螺絲鎖,這台沒碰過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種,不過應該不難分辨吧,
如果您的使用手冊或快速安裝指南還在,翻一翻應該有說明,
螺絲或扣具鬆開後取下散熱器前,最好先左右扭轉一下以避免將CPU連根拔起折到針腳。

TOP

1-GV-N62128DE當然是舊的-朋友給我的,已經確定可以用。
2-原生AGP?這我不懂?
3-驅動程式版本是技嘉最新2009年186.18版本,已確定別台主機可以安裝!
4-XP是SP3沒錯
5-「黑底全畫BBBBB」-就是當機+黑底畫面上出現BBB到底排滿整個畫面,之後就沒畫面
6-驅動程式裝一半就出現第5項的畫面
7-換卡前用的是華碩ati9200se-128M,主機板內建ATI9100
8-裝GV-N62128DE驅動前有把全部舊的ATI驅動全部移除沒錯
9-原本主機板驅動有安裝ATI的AGP(GART)驅動嗎------這我不知道,移除9200E的時候有沒有一起移除?
10-關於第9點,我剛有查浩鑫官網有說明----目前ATI AGP部份的驅動程式與Nvidia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有不相容的狀況。所以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這一定要這樣嗎?我能不能直接去硬體設備移除關於ATI的部份再重新安裝晶片驅動程式呢?
我想這應該是GV-N62128DE不能安裝的主因!
11-超感謝seigou 您這麼熱心處理我的問題

[ 本文最後由 fish28 於 2010-11-6 17:11 編輯 ]

TOP

Hi fish28,
我剛忙一段落, 晚點我再細看您的問題...

1.先問,開機有正常畫面嗎? 開機畫面能否拍張照片放上來?
2.AGP介面有稍微用噴球清一下嗎? 顯示卡的金手指有清一下嗎?

TOP

回覆 # 的文章

1-開機畫面正常!只有安裝驅動程式-安裝一半就整個變成--黑底灰字--畫面佈滿BBBBBB約1000個!----然後就死當沒畫面!要強制重開
2-關於此問題-已把技嘉的6200拿到別台電腦安裝!一切正常

因此應該就是目前ATI AGP部份的驅動程式與Nvidia顯示卡的驅動程式有不相容的狀況。所以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

但是問題又來了!1-一定要重新安裝嗎?2-如果重新安裝!還是沒有辦法先取消ATI AGP晶片的支援,再安裝NVIDIA的驅動吧!?

[ 本文最後由 fish28 於 2010-11-6 22:03 編輯 ]

TOP

技嘉的6200顯示卡會吃主機板記憶體(Turbo Cache)
我懷疑這部分會衝到...

我手邊沒ST61G4無法確認,您先找一下BIOS中哪邊有把on board顯示晶片關掉的選項,同時作業系統中不要安裝任何ATi顯示晶片的驅動程式.

TOP

回覆 # 的文章

1-不行!主機板ON CHIP 上面原本設定64M的顯示記憶體-如果調成NONE的話!完全進不去WINDOWS!
2-XP後來有抓到技嘉6200顯示卡!我再試著安裝一次驅動程式!忽然!成功了!
至於如何處理好?中間做過什麼調整嗎?只有昨天移除ATI相關軟體!但是昨天無法安裝6200驅動!實在有點怪異!
3-過兩天來安裝WIN 7

TOP

BIOS設定參考如下:

AGP Aperture Size:default(不可設為None)
UMA Frame Buffer Size:8MB
Init Display First:AGP/On Board

試試看.

TOP

回覆 # 的文章

UMA Frame Buffer Size :內定是32M
這是什麼功能呢?

還有!就是這張是入門級,沒有TurboCache功能喔!以上報告!

[ 本文最後由 fish28 於 2010-11-7 00:28 編輯 ]

TOP

引用:
原文由 fish28 於 2010-11-7 00:24 發表
UMA Frame Buffer Size :內定是32M
這是什麼功能呢?
就是分給On Board顯示晶片的記憶體容量!
既然你已經外裝顯示卡了,這部分的容量越少越好.
(其實主機板應會自動偵測有插顯示卡時要關閉UMA的,但以防萬一沒偵測關到,那就設最低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