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好片推薦】三個傻瓜 (3 Idiots)

【好片推薦】三個傻瓜 (3 Idiots)

[flash=http://www.youtube.com/v/hGdCatM9zz4?fs=1&hl=zh_TW,480]385[/flash]

本片由印度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拉吉庫瑪希拉尼Rajkumar Hirani所執導,改編自印度暢銷書《Five Point Someone》,由當紅寶萊塢天王阿米爾罕主演,繼《心中的小星星》後,再度探討教育本質的歌舞勵志片。電影場景選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的印度拉達克山區拍攝,標高達到5590m,風景壯觀開闊。

Rancho(Aamir Khan 飾)是印度知名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就勇於對抗高年級學生欺負新生的陋習,把學長整得哇哇叫,學習過程常挑戰和質疑權威,經常和嚴格勢利的教授Virus(Boman Irani飾)針鋒相對,指出教授教學中的虛偽和謬誤,成為學校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


他的好友之一Farhaan(R. Madhavan飾)是個熱愛攝影的人,為了家人的期許就讀電機系;好友之二Raju(Sharman Joshi飾)是家中唯一支柱,家境清寒缺乏自信;教授的小女兒Pia(Kareena Kapoor)心地善良,和Rancho陷入熱戀,夾在老爸和情人中經常不知如何是好;將Rancho視為假想敵的同學Chatur(Omi Vaidya飾)則是急功好利,與教授同聲出氣。

TOP



陳文茜對這部影片也是極高度推崇!
甚至評為這是一生中必看一次的電影、學校及教育單位都該看&拿給學生觀賞的影片~

TOP

超推薦,看了兩次還是感動的掉了眼淚

TOP

片中男主角有不少令人省思的對白,也是令人回味再三。所以稍微整理一下跟大家分享...

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伴隨著你而來(Chase Excellence,Success will Follow)
心是很脆弱的,要記得時常安撫它
生命就像賽跑,如果你不跑快點,別人就會超越你
這麼害怕明天,又怎麼度過今天?

TOP

好片一部!看了N次~每次看都會笑到肚子痛!
順便推一下"姊妹" 也很不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