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3D眼鏡的共通規格「M-3DI」

3D眼鏡的共通規格「M-3DI」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9日上午消息,松下和3D技術供應商Xpand 3D今天聯合發佈了統一3D眼鏡標準倡議M-3DI, 目前它已經獲得了日立、三菱、優派和精工愛普生的支持。
  M-3DI統一3D眼鏡標準不但針對電視、影院的主動式3D技術,它還同樣適用於電腦和家庭投影機。松下等標準制定者表示,在理想的情況下,用戶可以佩戴同一副3D眼鏡在家中或者影院中進行3D影像觀看,並且獲得同樣的效果。
  此外中國海信、日本液晶電視製造商Funai、視麗(SIM2)也將加入標準的制定中。
  新協議的授權將從4月份開始,目前還不清楚現有電視廠商的3D眼鏡是否需要改動以適用於M-3DI標準。
  此次電視廠商聯合制定3D眼鏡標準的行為倒是和3D技術工作組(3D TWG)的工作直接衝突,後者由消費電子協會支持,並在很早之前就開始標準的制定,但是直到現在也沒有獲得各廠商的公開支持。雖然M-3DI目前還沒有獲得三星、索尼、LG等重量級電視廠商的支持,但支持該標準的成員數量增長迅速。
  不過業界也存在這樣的擔憂,那就是主動式3D技術將會和被動式3D一樣面臨淘汰,裸眼3D將是最終觀看途徑。目前的3D電視還存在不少缺點,用戶老是抱怨主動式3D眼鏡價格過高、太重、而且還需要經常進行充電。(曉明)






消息來源    http://tech.sina.com.cn/it/2011-03-29/10335344108.shtml

[ 本文最後由 juliusko 於 2011-3-29 20:59 編輯 ]
寂寞書齋主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