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評測】Panasonic 2011年主力款3D電漿電視... TH-P46ST30W

【評測】Panasonic 2011年主力款3D電漿電視... TH-P46ST30W


大家期待已久的 TH-P46ST30W 電漿電視的評測,小弟終於在最近一陣忙碌中抽空趕出來開箱文部分了。
趕緊跟大家分享先~
(後續為了方便說明,TH-P46ST30W簡稱ST30)




安裝前,我先把底座拿出來裝上螺絲;這台ST30的底座,是採用同樣黑色系的鋼琴烤漆喔~





這是ST30的遙控器,與2011年另一款U30電漿的遙控器比起來,有幾點不一樣的地方...



首先看到的便是為了搭配網路功能及藍光放影等等,鍵盤配置上多了注音符號&底下的操作鍵;也因此長度也更長一點。其次,ST30遙控器的按壓感覺也比U30W的較明顯好按;而採用的珍珠烤漆,更顯得美觀大方。





接著只需把電漿置於底座上那兩根柱子卡住後再鎖緊,就完成簡易安裝了。這便是一裝好的樣子~

(這張拍的不是很好,有機會再補拍...)




ST30正面是採用黑色鋼琴烤漆為主的設計風格;下方印上特色LOGO,邊角部分則以曲面修飾,整體來說非常具有質感唷~  









接著讓我們翻轉一下,給大家看看ST30的背面吧!
ST30的背面保留著一貫黑色的霧面簡潔質感,而這款2011年的電漿機種,視訊盒也一樣是採用內建的設計方式,體積上更顯得輕薄許多。





這是背後的端子界面部分;大致上跟U30的配置差不多,除了重要的ARC(HDMI 2)功能外,ST30又多了1組HDMI端子。(總計ST30共有4組HDMI可用)





這是ST30的側邊界面端子部分,共有3組USB界面(第一組可支援外接硬碟)、第4組HDMI、SD插槽,立體聲耳機輸出,以及A/V輸入等。





另外,ST30系列的厚度比起U30來更薄了許多,相信這對想壁掛的朋友來說應該是最開心的部分吧?!




OK,開箱的外觀部分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實際開機來看看這款ST30的基本選單界面,以及電視上的表現部分囉~  


TOP

界面選單&電視表現

接下來要讓大家看的,便是ST30的界面選單部分...














從上面的幾張照片大家可以看到... ST30跟U30的界面差異並不大。
主要是在畫面的進階部分多增加了一項 Intelligent Frame Creation,這部分便是一般液晶電視常見到的畫面插補功能。在這段時間使用的感覺上,畫面插補功能表現不錯;再搭配上超解像設定後,對於一般電視收看上更多了一項助益。




當然,公視HiHD頻道的收訊也是重點項目之一。
透過資訊顯示可以發現ST30跟U30一樣... 對於HiHD頻道的收訊上表現很穩定,而色澤上又比U30更豐富一些,對比部分也更明顯許多。





好囉,就先讓大家看看這天用新買的Canon 1100D拍的幾張電視照片吧~













































大致上來說,ST30在電視的表現上與U30W互有差異,但我會將之歸類在同一等級。

原因有二...
1. 首先是由於ST30跟U30都是採用同一款內建Tuner,所以在電視訊號收訊與處理上是一樣水準
2. U30由於採用節能面板,色彩上跟電視訊號較搭,所以幾乎不用太多調校表現就很OK了
反觀ST30採用NeoPDP面板,雖然色域較廣卻不易調校搭配低訊號源;但多了畫面插補功能又是個加分

所以就目前為止,ST30與U30由於在今年度由於新款Tuner、超解像設定、以及畫面插補功能等因素,在電視的整體表現上,普遍都比2010年的G20/VT20/S20等機種上都好上一截。若站上較顧慮電視這部分表現的朋友,小建現在可以跟您說... 您可以放心買下去囉!




好了,我們接著就要進行到下一階段,來看看ST30在藍光等高畫質上的表現...

TOP

影片播放表現

藍光表現
(搭配DMP-BD75藍光放影機)

















HTPC 表現(搭配麗臺GT 430顯示卡,Full HD,HDMI輸出)





720P 影片部分
























TOP

遊戲表現

搭配 XBOX 360 (HDMI界面)















TOP

VIERA Connect 界面 -- 『Market』




2011年11月起,VIERA Market正式支援壹電視頻道!
(目前上架的有壹新聞)



也可以全螢幕觀看,畫質非常不錯~
(全螢幕觀賞:按遙控器的藍色鈕;解除全螢幕:先按OK鈕,再按還原鈕)





【分享】TH-P46ST30W 韌體網路更新步驟(1.1版)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TOP

Panasonic 3D眼鏡 (TY-EW3D3系列,附規格表)


Panasonic 日前終於正式推出 -- 世界上最輕巧的3D眼鏡『TY-EW3D3系列』


這系列為主動快門3D眼鏡(Active shutter 3D glasses)的設計,除了可與Panasonic 3D電視搭配外,還能夠搭配其他廠牌的3D電視。目前站上的賣家也已經正式販售了,一支3千元不到呢。


該款產品總共會推出 L、M、S 三種尺寸,分別為TY-EW3D3LW、TY-EW3D3MW,以及TY-EW3D3SW;而最小尺寸的TY-EW3D3SW,更可以達到全世界最輕的26g左右。



而大家在意的充電方式,則是使用附贈的充電線材便可透過USB端子進行充電(機身內建40鋰電池)。而更令人感到驚艷的是,只要2分鐘的快速充電就可以使用達3小時;30分鐘的充電就可以連續使用25小時以上唷!



【TY-EW3D3LW 3D眼鏡完整評測】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TOP

評測結論
簡單一句,2011年Panasonic ST30W系列電漿,確實是發揮了NeoPDP面板實力,價格又很有競爭力的選擇!

TOP

呵,搶得首位沙發,小建的卡位視而不見先。

TOP

看來又要等好幾天才能入手~
人家不要只看箱子啦~

TOP

建大稱46st30w為戰鬥款 想必這款電漿有比較特殊之處 很期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