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一台電腦裝三張麗台電視卡的建議?也請小建參考,謝謝。

一台電腦裝三張麗台電視卡的建議?也請小建參考,謝謝。

一直以來都是裝兩張卡(PVR2000)在電腦上,使用上(預錄影、看節目)很滿意,但電腦舊了,有想要升級硬體和軟體(WIN7-64位元),太久沒有接觸相關資訊了,所以來詢問大家的意見,先對有瀏覽或是回覆的板友說聲謝謝。
       
現在的需求有幾個考量點:訊號源、音效輸入、穩定性、

類比為主,數位為輔:
三張卡主要都是看類比訊號,但還是要有數位的功能,現在的主機板應該也很少有三個PCI插槽了,所以也只能以PCI-E介面為主。

三張卡的音效部分:
之前的使用環境是XP SP2,一張卡的音效走主機板上「CD in」,另一張則是用連接線走主機板後方的「音源輸入孔」,現在要加上第三張,那就得走「Preview TV by hardware encoding」,其實以前也裝過第三張卡PxDVR3200H(PCI-E),就是不穩定,後來拔掉了。

穩定性:
作業環境會升級成WIN7-64位元+8G的記憶體,以前混裝三張卡,老是會出毛病,想說使用三張一樣的電視卡,應該可以簡化複雜度吧,不過電腦這東西,規範一大堆,有時也會和主機板、顯示卡不相容,而PVR的版本也會相互影響,希望有相關經驗的大大能提供資訊。

已經放棄在WIN7-64位元環境下使用PVR2000了。

謝謝大家。

P.S. 還是哪裡能買到3張PVR3000的卡,中古的也可以,那我就不用大破費了。

[ 本文最後由 wayhome 於 2011-6-27 02:34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