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問題] 外接->沒有遙控器的喇叭,音量的控制?

[問題] 外接->沒有遙控器的喇叭,音量的控制?

在添購之前有做功課,了解這台電視的聲音輸出有紅白RCA和3.5mm兩種之後,
便放心添購電視,而非常開心買了P42ST30W。

其他方面都非常滿意,並想利用還不錯的電腦喇叭來使用,但遇到的喇叭問題一個頭兩個大。

問題:
1.不管接了紅白RCA和3.5mm兩種方式到喇叭,操控遙控器左下角音量鍵,影響的都是電視內部喇叭。
  必須拿遙控器,調整左下角的音量鍵到最低,電視內部喇叭才不會發聲。

2.接3.5mm(耳機插座)到喇叭後,想變更音量:只能進入一層層的選單,調整"耳機音量"。
 請問有方式可把耳機音量調整優先化,並且改變遙控器權限,到遙控器左下角音量鍵來控制嗎?

3.接紅白RCA(聲音輸出)到喇叭後,想變更音量:無法!必須起身到喇叭前面,親手對喇叭旋鈕調整。
 請問有方式可新增RCA音量控制選單,改變遙控器權限,並轉移到遙控器左下角音量鍵嗎?


也許小弟問的問題很愚蠢也很克難,畢竟多媒體喇叭本身定位就不是拿來接電視,
但也是因第一次添購次世代的電視,並嘗試外接,所以才會發現這麼奇怪的問題...
還請有望各位版友解惑了/__\  謝謝。

[ 本文最後由 zcs0125 於 2011-12-24 19:46 編輯 ]

TOP

您可以打電話問問台松看看...
但您這樣的應用方式比較少, 加上現在韌體修改等等都是日本那邊控制,而非台松可以決定,看我覺得機會不大,因為這等同得修改操作界面&韌體了.

山不轉,路轉!倒不如你自己去買一條3.5mm轉成梅花頭的轉換端子,然後接電視後面的L/R聲音輸出會更簡單一點.

TOP

謝謝小建,兩種線我都有,

您說的梅花頭是指紅白聲音輸出對吧!應該是指我的問題3,
這樣接完全無法控制聲音,要起身到喇叭前面轉旋鈕XDD

還是再買一個有遙控器的多媒體喇叭吧/v \
不太敢跳到被動的坑XD

TOP

我看...
你還是敗家比較省事一點.

TOP

原來你的需求是這樣
那就添購一組吧

TOP

電視後頭的聲音輸出都是預設為固定音量而不隨音量控制鍵變化,這是為了方便連接其他設備如環繞擴大機或數位錄影機。
這也是所有業界的標準,連信號位準都是標準的0.707伏特,這樣無論是播放或是轉錄時音量才不會忽大忽小。
想想看如果沒有這樣設定,有天半夜你在錄影國外球賽時又不想影響到家人的睡眠時,就能將內部喇叭關小或插上耳機而完全不影響錄影時的聲音效果。

要從電視後頭取出成音訊號第一選擇是數位 SPDIF 光纖輸出,第二是梅花 RCA 訊號,最差的就是耳機 3.5mm mini phone 端子。
光纖輸出能夠包含從 HDMI 來的所有 5.1 聲道的數位高音質 48K 訊號。
梅花端子是類比的且只有兩聲道,適合連接傳統的 HiFi 擴大機以得到更高的音壓效果。
耳機端子設計為推動低阻抗的耳機音圈,內部為極差的放大器,因為阻抗匹配與失真問題只建議接耳機而不要用訊號線轉換出來用。

電腦用的多媒體喇叭非常不建議搭配高畫質電視使用,不但無法遙控音量還會裂化音質,還是得考慮 AV 擴大機與多隻喇叭才是正途。
環繞音響耐用又長壽命,換過幾台電視後還是能繼續使用,是 CP 值極高之組件。
聽過其音效後你就會知道高畫質電視內建的喇叭原來是這麼不堪。

TOP

kennethsu 兄 的回答真是非常的詳細~
剛好路過~也學到不少知識

TOP

引用:
原文由 danny-hsu 於 2011-12-26 12:33 發表
kennethsu 兄 的回答真是非常的詳細~
剛好路過~也學到不少知識
這個家族確實不錯.可以比美MY_AV

TOP

回覆 # 的文章

我也路過~~~學到了新知識

TOP

這個我有經驗,最近剛好入手一台50GT,50GT的喇叭我看比1000元的電腦喇叭還差,所以就拿我舊的OZAKI喇叭來裝,聽下來幾天感覺是不錯,但是最近把收藏已久的宇X田BD拿來欣賞順變暖機的時候,慘劇發生了= =低音還好,高音部分破破破,剛好又看到說明書上寫:調高耳機音量可能會造成無法回復的後果,嚇都嚇死了(為了讓喇叭有聲音耳機音量必須調到60~70間),不過轉回內建喇叭又沒事了,看來應該是硬體先天不良,之前為了解決調音量問題想入手EDIFIER的喇叭(有附遙控器的),我想還是乖乖買適合的才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