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新聞] 3D台播奧運 MOD看得到

[新聞] 3D台播奧運 MOD看得到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 ... /20120719/34379012/
3D台播奧運 MOD看得到
2012年07月19日

【徐毓莉、蔡惠如╱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通過愛爾達奧運3D台申設許可,本月二十八日奧運開幕當天將在中華電信MOD免費開播,只要MOD用戶家中有3D電視、戴上3D眼鏡轉到MOD168頻道即可收看,這是國內第一個3D頻道。業者表示,屆時看跳水賽事將彷彿坐在池邊看水花濺起,但僅能播至下月十三日。
像坐池邊看跳水

取得奧運轉播權的愛爾達,斥資數千萬元建置3D轉播設備,打造國內第一個3D頻道,執行長陳怡君表示,3D轉播與2D轉播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立體感,該頻道不僅奧運轉播為3D,連廣告也升級成以3D呈現;觀眾將有如臨現場感,如轉播跳水賽事,觀眾彷彿就在游泳池旁看著水花濺起,看田徑賽事時,如同站在選手旁邊感受選手衝刺,感覺更刺激。
只播到下月13日

該頻道自本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十三日止每天二十四小時播出,其中十二至十五小時直播賽事,期間將提供逾一百八十八小時奧運賽事直播服務,包括播體操、田徑、跳水與籃球賽等,採中英文雙語播出。但奧運結束後因執照到期,不再播出。
目前市售有三星、LG等3D電視,售價近三萬元至四十萬元不等,尺寸約在四十型至六十五型間。三星指,台灣3D電視市場每年有兩位數以上成長,3D頻道對市場有正向發展。LG也說,樂見有電視台可提供3D內容。
民眾賴慧君說:「若有3D電視台,當然買3D電視的意願會增加,在家看電影或比賽應該很不錯。」

TOP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5058
中華電信MOD將以3D頻道轉播倫敦奧運
文/蘇文彬 (記者) 2012-07-20
               
       
中華電信MOD將在奧運期間提供一個3D頻道,MOD用戶只要家中有3D電視、眼鏡,就可在家中觀賞具有3D視覺效果的奧運賽事,包括田徑、跳水、體操、籃球等項目。

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即將舉行,中華電信MOD與愛爾達合作,將以一個3D頻道轉播奧運賽事,開國內3D電視轉播之先河。

配合今年倫敦奧運舉行,中華電信MOD宣佈將以14+1個頻道轉播各項賽事,包括11個以外文原音原影播出的HD頻道,3個提供賽事中文講評的HD頻道,還有一個3D頻道,所有頻道將在下週奧運舉行期間,也就是7月28日到8月13日播出。

NCC本週已通過愛爾達奧運3D頻道申設,為國內第一個3D電視頻道, 7月28日從奧運舉行開幕典禮開始播出,以side by side格式播出,也就是以左右各以960x1080的解析度組成1080i畫質(1920X 1080,i代表交錯掃描)影像。

愛爾達指出,該頻道將在奧運期間全天候播出,其中188小時為Live轉播,大約從每天下午5點轉播到凌晨的3、4點,涵蓋的賽事如水上芭蕾、體操、跳水、籃球、田徑等等,其他時段則重播先前的比賽。

不只是3D轉播奧運賽事,賽事間穿插播出的本地電視廣告也將以3D呈現,以避免2D廣告穿插在3D賽事間,3D電視對不同訊號間處理導致用戶收視體驗不佳,因此愛爾達利用重製技術將本地電視廣告3D化,讓頻道收視完全3D化。

而MOD用戶並不需要額外付費購買套餐服務便能收看,不過因為與HD頻道一樣需要較高頻道,只適合光世代10M以上速率的MOD用戶使用。

另外,MOD用戶家中也必需具備3D電視、3D眼鏡才能欣賞到3D立體效果,根據愛爾達的測試,目前市場上銷售的主要3D電視均能收看,若用戶的電視機不支援3D,系統會自動改以2D高畫質播出。

除了中華電信MOD之外,四家無線電視業者也將在主要頻道轉播8小時賽事,以一個數位頻道24小時轉播,並分別設置一個高畫質頻道24小時轉播。

TOP

http://www.elta.tv/event/london2012/news.php?nid=8312
愛爾達3D頻道上路 奧運轉播最吸睛
發佈時間:2012-07-18 18:26:01 │ 來源:愛爾達電視

國內第一個3D頻道即將成立了,由愛爾達申請設立的愛爾達奧運3D台已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申設許可了,將於7月28日正式開播,讓觀眾能透過3D轉播觀看2012的倫敦奧運,體驗不同的收視感受。台灣時間7月28日凌晨起至8月13日止,精彩即時的倫敦奧運賽事3D轉播,只在MOD愛爾達電視,敬請鎖定!

千呼萬喚始出來,繼2010南非世足賽的3D轉播後,愛爾達電視將再度提供3D轉播服務。有別於世足賽的3D轉播是在電影院舉辦,這次倫敦奧運3D轉播將會是透過電視頻道的方式來進行,觀眾只要透過家中的3D視聽設備即可收看。3D轉播與2D轉播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立體感,3D科技基本上是利用左眼與右眼視覺角度的不同,所產生的像差,而營造出視覺上的立體感。愛爾達3D台不但是節目內容以3D播出,就連廣告也將升級成以3D呈現,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3D頻道。

愛爾達斥資數千萬元建置3D轉播設備,打造國內第一個3D頻道,愛爾達奧運3D台將在7月28日正式開播。在倫敦奧運期間,愛爾達奧運3D台將提供逾188小時奧運賽事直播服務,轉播的賽事種類包含體操、田徑、跳水與籃球等,採中英文雙語播出。另外,為服務家中無3D視聽設備的觀眾,3D台在播出時,會將訊號降轉為HD高畫質與SD標準畫質的2D訊號,並在MOD上以雙頻道(3D與2D)同步播出。

11個原音原影的直播頻道(2200小時)+3個中文主播講評直播頻道(500小時)+1個3D頻道(逾188小時),共計近3000小時的倫敦奧運賽事轉播服務盡在愛爾達。民眾只要透過電視、網路、行動裝置都可收看,讓您走到哪,看到哪。多螢一雲的數位服務、多元即時的收視方式,倫敦奧運的最佳選擇只有愛爾達。

TOP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20721164238
倫敦奧運全民瘋 3D轉播要你好看(2012/7/21)

記者/唐婉珊

4年一次的2012倫敦奧運即將在7月28日登場,中華電信MOD將與愛爾達電視合作,共同提供3D頻道轉播奧運賽事。其實中華電信MOD在2010南非世足賽的時候,就曾舉辦3D轉播,但此次卻在奧運期間,提供完整的3D頻道,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本週也已通過愛爾達奧運3D頻道申設,為國內第一個3D電視頻道。

MOD不僅僅3D轉播奧運賽事,連賽事期間穿插播出的本地廣告,也會將以3D來呈現。愛爾達指出,為了避免2D廣告穿插在3D賽事之間,導致用戶收視體驗不佳,因此愛爾達將會利用重製技術將本地電視廣告3D化,讓收視用戶享有更好的3D體驗,而MOD用戶也不需要額外付費便能收看。

要收看3D轉播,用戶家中必須具備3D電視和3D眼鏡,才能欣賞到立體效果,根據愛爾達的測試,目前市場中銷售的3D電視均能收看,如果用戶的電視機不支援3D,那麼系統會自動改成2D高畫質播出。中華電信MOD也將提供14個高畫質頻道的轉播,其中包括11個外文原音與3個中文講評頻道,轉播時間從7月28日至8月13日。

目前中華電信MOD用戶數已經達113.8萬戶,預估奧運可望帶動用戶數達130萬,非中華電信用戶也可下載Hami奧運賽事全頻道App觀看,電腦族則可在HiChannel平台收看奧運轉播。中華電信更規劃奧運轉播「遍地開花,隨走隨看」,將和全台的3C商場,超過1000個店面合作,同步轉播奧運精彩賽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