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享】RGBY四原色的挑戰... Sharp LC-40W5T 液晶電視

【分享】RGBY四原色的挑戰... Sharp LC-40W5T 液晶電視




首先是安裝部分... 且讓大家看步驟照片先~
但要跟大家先說的是,由於LC-40W5T的背後安裝卡榫設計關係,一個人安裝的話不易對準扣上,建議有兩個人一起安裝會比較好。









LC-40W5T的規格貼紙 ... Made in Japan 的字樣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背板及側邊的端子介面...







LC-40W5T 整體外觀。坦白之,以Sharp的品牌對照其他眾多電視品牌來看,LC-40W5T的外型設計實在很... 中規中矩!這對於重視外型設計的朋友來說,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吧?!  





接下來,我們還是趕緊看看它的實機表現吧~  

TOP

液晶的王者出現囉…不知小建大測試後,很期待st50w和w5t的pk戰!

TOP

選單資訊

當我們按下遙控器上的『目錄』按鈕時,首先會出現的便是數位電視的頻道選單。在這部分,由於其排列是依照播映時間的順序由上往下,還蠻直觀的。



而在音效部分,就一般電視觀賞來說表現還算不錯。搭配內建的SRS環場音效,不至於有過於尖銳或空洞的感覺。(但在播放電影時就顯得明顯不足了,仍建議添購家庭劇院來搭配比較合適)



另外在『寬螢幕模式』設定上有個要注意的地方,盡可能設定為『逐點』,以取得更豐富的畫質內容。



而在畫質與色彩調整等部分,LC-40W5T並沒有保留,而是將絕大部分的設定都開放出來了。相信這對一些喜歡玩調校的朋友來說非常受用。(至於小建的調校設定值部分,評測完畢後會附上)





Sharp在2012年的W5T系列,與2011年主要的不同便是增加了網路功能。可以做簡單的上網瀏覽,包含網頁瀏覽器、Facebook社群、YouTube等等。



但實際使用過後,面對反應遲鈍的游標移動、面對很難操作的遙控器輸入...勸大家還是去接個HTPC來使用,不知方便幾十倍!

TOP

SD 數位電視表現

接著,先跟大家分享一下LC-40W5T的SD數位電視表現...































TOP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一下LC-40W5T的HD數位電視表現...






















TOP

藍光及遊戲表現...










TOP

評測心得總結




Sharp LC-40W5T 評測心得

首先就外觀設計而言,只能算是及格而已。
畢竟相較於其他Panasonic、Sony以及韓系等電視的ID設計,LC-40W5T相較之下就明顯遜色一截,這對Sharp這個日系知名品牌來說,真的該多加油才是...


而在電視表現部分,基本上在預設值的表現下還是跟一般的液晶類似... 過於鮮豔。仍須透過稍微調校後,方能達到適合居家觀賞的畫質設定,但調校過後就有很不錯的表現,達到日系品牌的水準。

而在數位電視的切換台部分,LC-40W5T的速度很明顯比Panasonic全系列電漿/液晶都來得反應慢些(約慢1秒),這對於在乎切換台速度的朋友來說,建議您最好去賣場親自體驗是否能接受。

另外還有一點需注意的,大家可以明顯看到這張側視角的照片色彩已經明顯偏掉(由上往下的俯視其實也一樣)、轉成黯淡的灰色了。因此,觀賞視角較窄也是需注意的一個地方...


但在HiHD、藍光等等高畫質表現部分,就明顯表現出『四原色』的水準。特別是黃色部分,比起一般液晶黃色部分容易偏成螢光黃來說,LC-40W5T的黃色,就顯得紮實沈穩許多,技術上確實有到位!因此,建議大家盡量以高畫質內容來搭配這台電視會比較好。


總括來說,今年的 Sharp LC-40W5T 的整體表現上...
還是比台灣的國產品牌來得好沒錯;但若在日系品牌中比較,就有點差強人意,少了對SHARP這個品牌的驚艷感受,實為可惜。我們期盼明年之後,在鴻海的入股與整合下,能有一番更不同的作為!

TOP

感謝小建大大的評測...

看來 不知道後頭會補上 HTPC 接上的測試咩.. 感恩 ^_^

TOP

引用:
原文由 小霖 於 2012-8-2 00:27 發表
感謝小建大大的評測...
看來 不知道後頭會補上 HTPC 接上的測試咩.. 感恩 ^_^
HTPC部分表現,基本上可參考HiHD及藍光表現即可~  

TOP

辛苦了.小建

這個液晶面板.整體表現來論.算是可圈可點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