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Panasonic 將停止電漿技術研發

Panasonic 將停止電漿技術研發

http://www.equities.com/news/hea ... 832902&cat=tech

傳聞 Panasonic 評估電漿研發是否要隨 2012財年結束而終止,但電漿生產會繼續一段期間。研發重心將轉向 OLED 電視。
(改了幾個字,因為目前 Panasonic 還沒有正式宣佈,這個小道消息用的是「評估」一詞,一切要等官方宣布。只是,OLED 的方向是早就知道的,但要等 OLED 可以普及,這段時間沒道理放棄電漿才是)

要買電漿可得把握機會了。

[ 本文最後由 vixyao 於 2012-12-17 14:31 編輯 ]

TOP

即便停止研發,但若能持續維持今年的品質,專注於成本下降... 其實也很夠了!
起碼,在OLED商品化、平價化前~

TOP

松下將停止研發電漿面板,轉攻中小尺寸OLED

【IT商業新聞網綜合】
(記者付緬)12月17日消息,據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17日報道,全球電漿電視大廠松下計劃于2012年度結束前(2013年3月底前)停止電漿電視用面板的研發。據報道,因獲利惡化,故松下自去年以來就大幅縮減電視用電漿面板產量,將資源集中于電子黑板等商業領域,惟因需求仍舊不佳,故迫使松下決議中止電漿面板的研發,之後研發工作將集中于OLED面板及中小尺寸面板。

據報道,松下雖將中止電漿面板的研發,惟當前仍將持續生產電漿面板。松下2012年4-9月的電漿電視銷售額較去年同期驟減52%至772億日元。

日刊工業新聞曾于7月20日報道指出,松下計劃于2013年初期利用姬路工廠開始量產採用新研發的光配向技術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產品;該款採用新技術的面板將應用於平板電腦等移動裝置,像素密度(pixel density)高達300ppi以上。據報道,松下冀望藉由量產高精細面板產品,來和南韓、台灣以及日本同業一較高下。

日本科技網站MacOtakara 10月16日引述日本財經媒體鑽石線上(Diamond Online)報道,松下計劃撤出液晶電視產業,轉而把焦點放在較具利潤的平板電腦用小尺寸液晶面板,並希望能爭取到蘋果(Apple Inc.)iPad的訂單。根據報道,松下正在積極爭取新客戶,且已將高解析度液晶面板的樣本提供給蘋果參考。松下內部高層人士指出,蘋果似乎對松下提供的樣本頗為滿意。

新力、松下于6月25日發佈聯合新聞稿宣佈,將攜手研發使用於電視/大尺寸顯示器的次世代OLED面板,目標為在2013年內確立次世代OLED面板的量產技術。

TOP

同樣也是虧損數字大增,但Sharp卻是不斷推出更大尺寸的產品攻市,其他日系廠商也分別推出4K大螢幕產品。
相較之下,更適合推出更高解析度、更大螢幕尺寸的電漿產品,卻反而因不作為而黯然退場。

不過,既然已經展示出裸眼3D、145 吋電視、8K 超高解析度等技術,那就希望 Panasonic 2013 年新產品能端出台高階產品,作為電漿電視最燦爛的終結之作吧。

TOP

引用:
原文由 vixyao 於 2012-12-18 00:02 發表
不過,既然已經展示出裸眼3D、145 吋電視、8K 超高解析度等技術,那就希望 Panasonic 2013 年新產品能端出台高階產品,作為電漿電視最燦爛的終結之作吧。 ...
我也是如此期待著!
在OLED的良率跟價位,能達到一般民眾能接受前... 希望電漿還能繼續綻放最後那璀璨的光芒啊~

TOP

:(

有點哀傷…
因為電漿的優點,比如說亮度柔和、暗部深沈,液晶更是有著殘影的硬傷
說真的,電漿論CP值,P牌一直是我的首選

如果要買液晶的話
真的只能跟P牌說掰掰了

TOP

我相信我這台 GT50W 掛了 還買的到 4K 電漿 :D

TOP

小弟因為電將認識到了這裡~
最近也在眾同事的反對聲浪中,不停的狂推電漿的好~
沒想到 昨天還是看到了這消息~~
2013年 的電漿會出吧!!?
台松的65VT太貴,50GT擺在新家近4米的距離又太小~
2013 希望會進些較合理的尺寸跟等級了~~

TOP

好可惜,停止研發電漿面板技術意謂是性能不打算再提升了嗎……

我還想看看後兩年機種會變多強呢……

TOP

那就把握機會收台末日電漿吧

幾年後再換OLE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