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享】幫父母準備的聖誕禮物-雅米機(老人手機)外觀篇

【分享】幫父母準備的聖誕禮物-雅米機(老人手機)外觀篇

聖誕節快到了,都是幫兒女準備聖誕禮物的你,有沒有想過也幫爸媽準備ㄧ份;在這資訊爆發的年代,老人家在使用所謂3C的產品,難免會有些不適應的情況,或許是因為中文的輸入的障礙,也或許學習能力較慢,而"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雖然智慧型手機三四千就有ㄧ隻,但未必是長輩需要的,手機也有為六七十歲的長輩設計的老人手機。

先以家中的長輩為例,目前七十多歲,有老花及高血壓,喜歡到處走走作義工,有時比上班的我還要晚回家,在家就聽聽收音機和老歌,無網路需求,平常就是兒女們及義工的聯絡電話,常常忘記要充電及吃藥。平常在家需要ㄧ台CD(含收音機功能),出外就背背包,裡面有手機,手電筒,血壓藥,收音機,水壺等等ㄧ大包,真的很重有些不忍心。而要介紹的這ㄧ隻手機雖不能包山包海,但已可滿足我大部份的需求了。

先從外包裝看起,外盒將這隻手機的功能全部列出,讓購買者ㄧ目瞭然。這麼多功能將有另一篇的功能試用介紹。


盒子裡面除了有手機外,還有電池、充電線、耳麥、使用手冊。


趕緊來看手機,這次測的是紅色,正面為彩色的LCD,大鍵盤(按鍵力道的回饋不錯,適合老人家怕沒按到,而且按數字鍵會報數字給你,用聽的不需要看螢幕)。趕緊來看手機,這次測的是紅色,正面為彩色的LCD,大鍵盤(按鍵力道的回饋不錯,適合老人家怕沒按到,而且按數字鍵會報數字給你,用聽的不需要看螢幕)。


單手很好拿好操作(113.0 x 54.0 x 11.0mm)。




右側為LED手電筒及收音機之獨立開關


左側為獨立鍵盤鎖及音量大小調整


上面是可以當手電筒照明的LED


而底部為充電孔、耳機孔還有充電座的接點(可以再買充電座直接充電)


背面為緊急簡訊按鈕及鏡頭


打開背蓋為雙sim卡、micro SD及電池


電池雖然只有900mA,但是它不像智慧型手機那樣耗電,900mA可待機一週


雖然4吋5吋的智慧山寨機到處都是,但要簡單合適於長輩們的手機,還是這隻,下一篇就來介紹它的功能。


[ 本文最後由 大頭虎 於 2012-12-23 19:06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