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分享】Panasonic 2.1件式家庭劇院... SC-HTB15

【分享】Panasonic 2.1件式家庭劇院... SC-HTB15



大家等待許久的SC-HTB15,準備來開箱了~




拆開紙箱,我們可以發現其包裝共有三層。由上而下分別放著周邊配件、喇叭及相關組件,以及最底層的重低音擴大機部分。








最上層為周邊配件,由左上而下分別為:電源線、保證書、HDMI線(ARC)、遙控器、說明書,以及左右音響線(白左/紅右)。





中間層為喇叭及相關組件,由左上而下分別為:左半段喇叭、喇叭組合架、螺絲包、喇叭立架(橫放用)、圓底喇叭立架*2(直立用)、橡膠墊(橫放但不裝立架用)、喇叭立架(橫放用),以及右半段喇叭。





最底層為重低音擴大機,亦是連接相關介面的主體...





除了與Panasonic自家連通的VIERA Link介面外,在內建的聲音解碼部分亦取得市場上主要的音訊規格的授權支援。如:Dolby Digital、Dolby Pro Logic Ⅱ,以及dts Digital Surround等。





在音訊介面上,SC-HTB15比前一代的SC-HTB10還多了一組HDMI支援。這點還蠻不錯的(多多益善咩),所以我就是將藍光放影機跟HTPC分別接到這上面的入力1與入力2。





重低音正面簡潔而清爽的外觀,這也是我挑選商品很在乎的一點... 我超愛簡約設計概念的咚咚~




Panasonic一直很用心將產品導入節能概念,具備 eco ideas 的SC-HTB15,待機時的耗電達到僅0.05W的水準。在台灣這樣潮濕的氣候環境下,低耗電下的待機實用性更加凸顯~  

TOP



接下來,趕緊翻閱說明書來進行組裝囉~
(SC-HTB15具多樣組合變化,可參閱說明書對應來安裝...)




由於我的電視櫃已經被 TH-P50GT50W 佔滿左右空間了,因此我採用橫放的組合方式。
首先,將左邊的喇叭跟中間組立架嵌好,並鎖上固定螺絲...




組裝過程不用擔心會裝錯,因為上面都會貼以顏色標籤來註明;依此再組裝右邊喇叭。





這是待會兒要接音響線的介面部分,後續會說明。





再來是安裝喇叭立架(橫放用)...





最後是接線,每組音響線有2條(藍白交錯/純白);藍白交錯的線接上方藍色-號的介面,純白色的線則接下方白色+號的介面即可。





看吧~ 幾個步驟不到十分鐘,很輕易就架設完成了!

TOP



接著就打開遙控器來體驗一下吧~  




開機後,就會有燈號亮起,清楚地顯示目前的訊號端。好比目前的綠色燈位置,就是告知訊號位在電視上...





而當我們音量控制或低音等級時,最右側三個燈號會『依序閃爍』的方式清楚顯示。
(拍照關係,右邊三個燈看起來好像是同時亮,但仔細看還是能發現亮度的強弱差別)





除了電視外,我前面有提到 SC-HTB15 提供了2組HDMI介面以供擴充。第一組我用來接藍光放影機(DMP-BDT220GT),由於不用額外設定,我就不多著墨了;而我第二組接的是HTPC,這部分正常的話會顯示Panasonic 11AU_AMP的項目。





至於對應的色彩深度設定上,則視SC-HTB15後端接的電視支援而有所不同。一般常見的預設是RGB格式,但由於我後端接的是高階款的TH-P50GT50W電漿,我當然選擇YCbCr444規格好展現更豐富的色彩囉~

TOP



鏘鏘~
這樣就完成了簡易型的家庭劇院樣子了,還不賴吧?!




心得總結:
接線容易,造型簡約;音質表現優,低音有到位!
簡單來說,這款 SC-HTB15 確實有投資升級的價值~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TOP

終於等到了,還是頭香!!

TOP

TOP

支持來幫推~
目前也在物色外接喇叭

TOP

有開箱文是一定要看的

TOP

等待開箱

TOP

回覆 # 的文章

我來看看
謝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