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日經》鴻海500萬電視大兵,打亂兩億軍團

《日經》鴻海500萬電視大兵,打亂兩億軍團

[attach]***[/attach]
對郭台銘來說,電視是一個實驗高畫質內容的平臺,與電信業者合作更達到了一個雙贏的結果。
(攝影:駱裕隆)


原本以為只是消化庫存,電視市佔僅全球2%的鴻海,為何對全球市場帶來的衝擊,卻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這是一場用5百萬台電視大軍,衝擊2.4億台市場的戰爭!

12月的第一天,資訊月在陰冷濕寒的天氣中展開,原本預計會跟2012年景氣一樣冷的現場,卻意外吸引了破12萬的人潮。會中最大的亮點,不是智慧型手機,也不是平板電腦,而是電視。


鴻海引爆價格戰,預計全球可賣百萬台電視

引爆點是,鴻海近期在台灣推出不到新台幣四萬元的低價60吋電視。為因應戰爭,奇美電、索尼(Sony)推出84吋高解析率電視,畫素是當前全高畫質電視的4倍,LG展出全球最薄、僅有4cm厚的有機EL電視,要與鴻海一較高下。

調查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預估2012年全球所有電視的總出貨量約為2.4億台,自2004年以來,每年都呈現正成長,2011年首度出現0.3%的出貨跌幅,原本預計2012年將再出現零成長,整體產業看似進入停滯期。

但這潭死水,在鴻海推出60吋低價大電視的衝擊下,瞬間沸騰!根據高盛報告,鴻海在台灣與電信業者綁約的策略奏效,1個月內可望賣出1萬台,拿下台灣10%市佔率。在全球,業界預估可望賣出百萬台。這個速度,比鴻海內部原先預期的還要高出4倍,徹底打亂了整個市場結構。

「就像是被隕石打到一樣,『轟』一下世界就變了」,一位全球第二大電視代工廠高層苦笑著坦承錯估形勢。在當前大尺寸面板以55吋為主流的狀況下,原本業界認為60吋不過是郭台銘為了拯救夏普(Sharp)、去化庫存的手段,但沒想到卻意外開闢出一個戰場,逼得所有人面臨跟進與否的兩難抉擇。


本文隱藏的內容需要回覆才可以瀏覽



新聞出處:
http://big5.nikkeibp.com.cn/news/digi/64079-20121226.html
附件: 本文附件需要回覆才可下載或查看

TOP

真不愧是郭台銘,難怪能成台灣首富。

TOP

其實也要感謝郭董的60吋電視,因為這樣才會讓很多大大電視開始大跳水,以前大電視價錢一直降不下來

TOP

郭董 太猛了
這種決策也做的出來
不過賣這麼便宜還是賺錢
日韓大廠 不知道賺多少了

TOP

謝謝分享

TOP

來看看這篇的內容吧
今天找不到 古小姐賣的各種螢幕的價目表了說

TOP

引用:
原文由 darhon30 於 2013-1-9 22:59 發表
來看看這篇的內容吧
今天找不到 古小姐賣的各種螢幕的價目表了說
在這裡啊~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 ... &extra=page%3D1
一切都正常...

TOP

感謝分享

TOP

等待2012大尺寸電視的變化

TOP

謝謝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