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P42ST50W影像設定心得....

P42ST50W影像設定心得....

1.可能因為先前都是使用液晶電視,因此剛買P42ST50W時,一開機總覺得畫面明顯偏暗,查了一下設定是預設"影像標準"模式,不過因為「愛眼」設定是「偵測顯示 關」,所以當客廳燈開亮一點時,畫面就會跟著變亮,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偏暗。
2.改用"影像明亮"模式時會變亮及清晰許多,跟以前使用LCD的感覺有點像,但覺得白色(亮部)部分又太過刺眼,久看不舒服。
3.試著用小建大的設定參數,數位電視的部分個人覺得很OK,不過第四台的部分仍然偏暗,我個人習慣會再把對比及亮度提高一些(但有些細節會不見..兩難!)。
4.個人覺得「愛眼」設定「偵測顯示 關」感覺畫面亮度及對比會好些,只是不知道小建大所謂的愛眼「關」是指「全關」還是「偵測顯示 關」?
5.個人覺得"影像柔和"模式好像也不錯,當把客廳燈光調暗後,這個模式似乎會比"影像標準"模式及"小建大設定"模式亮麗些,而且眼睛舒服多了。
6.小建大(或其他大大),可以麻煩針對你所建議的設定值跟預設值不同處,進一步說明其調整的理由嗎?有些參數我一直感覺不太出其中的差異....。
7.如果對比及亮度總是調高一點,會影響電漿面板的使用壽命嗎?
8.其他大大也可以分享影像相關設定嗎?

目前設定如下:
數位電視:原則上以小建的建議設定為主,但對比調至55,亮度調至+5,彩色調回50,色彩鮮明:開,愛眼:偵測顯示關(非"關")。
第四台:改"影像柔和"模式,對比65,亮度0,雜訊抑制:強,其餘同數位電視設定。

持續尋找最適合設定中....

TOP

引用:
原文由 changyic 於 2013-5-1 12:06 發表
3.試著用小建大的設定參數,數位電視的部分個人覺得很OK,不過第四台的部分仍然偏暗,我個人習慣會再把對比及亮度提高一些(但有些細節會不見..兩難!)。...
其實您已經抓到關鍵點了!!

這也是我後來主力針對無線數位電視為調校基礎的原因,因為全國各地方的第四台畫面訊號,亮度/色彩/飽和度等等,全都不一致... 這也是調整的困難度所在。

TOP

回覆 # 的文章

小建大
請問你建議設定值中的 愛眼:「關」是指「全關」還是「偵測顯示 關」?個人覺得全關的話好像太暗了,而畫面(白亮部分)都灰灰的...

TOP

引用:
原文由 changyic 於 2013-5-1 18:14 發表
小建大
請問你建議設定值中的 愛眼:「關」是指「全關」還是「偵測顯示 關」?個人覺得全關的話好像太暗了,而畫面(白亮部分)都灰灰的...
全關,然後加亮度及對比來補。
並且要改善家裡視聽光源;太亮或太暗都不好!

愛眼功能是一個偷懶的功能,雖方便,但常會造成亮度過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