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生活》南投茶農除害蟲,炮炸蟋蟀洞

《生活》南投茶農除害蟲,炮炸蟋蟀洞

[flash=http://www.youtube.com/v/Wjt0xGnWGHw?hl=zh_TW&version=3,640]480[/flash]

    南投民間的茶農,最近開始種茶苗,但是茶園裡有好多蟋蟀,讓茶農很苦惱,不管用水灌,用毒殺,用挖的,都沒辦法除害,最後,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用沖天炮來炸蟋蟀洞。

發現田裡有個小洞,蟋蟀就在裡面,農民不用水,直接插一根沖天炮,碰一聲,另外一個洞冒出煙,注意看,一隻蟋蟀和著一團泥土被炸出來,這是農民想到最新的除蟲法,因為蟋蟀實在太猖狂,剛種下去的茶樹苗,被蟋蟀一咬,就報銷。

曾經農民提著水桶到處灌,灌了半小時,好不容易才等到一隻蟋蟀,田裡上百個蟋蟀挖成的土丘,還有藏在土裡的小洞,實在沒辦法用水灌成水田。試過下毒,不環保又無效,也嘗試用挖的挖到天荒地老,最後想到沖天炮,一個個小洞,瞬間變成蟋蟀墳墓。


新聞出處: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5/201305011235460.html


TOP

炸蟋蟀 驚...

TOP

炸完之後可以吃嗎

TOP

引用:
原文由 user0960620132 於 2013-8-13 21:30 發表
炸完之後可以吃嗎
烤過的可以吃(我小時候吃過),炸過的不行... 因為都碎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