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中央社》電視難攻,OLED業者苦撐

《中央社》電視難攻,OLED業者苦撐

(中央社台北2日電)
長久以來被捧為次世代顯示技術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已在智慧型手機界蔚為主流,三星電子公司的Galaxy S4和Note II等熱銷機型都用上OLED,但若談到電視大螢幕,OLED離起飛還早。

「華爾街日報」(WSJ)科技部落格Digits報導,電視尺寸的OLED螢幕生產技術尚未成熟,此外,有鑑於薄利的電視市場期望報酬率低,電子產業也難以在該領域投入大筆資金。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莫爾(Alberto Moel)表示:「以OLED螢幕生產大尺寸電視仍不符合經濟效益。」

最近共同撰寫1份OLED市場報告的莫爾估計,今年全世界OLED電視銷量略高於2萬台,僅占全球平面電視市場的0.01%。莫爾指出,OLED電視市場若要起飛,產業仍需要更多能大幅改善成本效率的大尺寸OLED生產技術突破。

南韓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是當今全球OLED電視的兩大領先生產商。樂金1月在南韓開賣旗下首款55吋OLED平面電視,售價約1萬美元,接著又推出更貴的OLED曲面螢幕電視。三星不久後跟進,推出自家的曲面OLED電視。

樂金上週宣布,多款曲面OLED電視將降價近30%至1萬美元左右。樂金降價前,三星才把自家的曲面OLED電視售價拉低30%。

三星8月在OLED電視大降價時發出的聲明稿中表示:「市場創造因相對高價一直很慢是事實。」

伯恩斯坦分析師紐曼(Mark Newman)表示,三星貴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牌,已為手機的OLED小螢幕打造高效且賺錢的業務,但要在利潤較薄的電視市場複製成功難度卻高很多。

現階段生產大尺寸OLED螢幕的成本效率,遠低於智慧型手機採用的OLED小螢幕,而且可以更低價買到液晶電視最佳機種的消費者願意為OLED電視多付多少錢,也是個未知數。

紐曼提到,OLED螢幕具備超薄等關鍵優勢,應用在智慧型手機會比在電視上發揮更大的價值。

紐曼說:「OLED電視可能具備長期潛能,但我們不認為這塊市場短期內會起飛。」
(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新聞出處:
http://www.cna.com.tw/News/aIT/201309020356-1.aspx

TOP

所以大家別以為OLED會很快上市,
就算過幾年上市那價錢也很可怖的喔.
(跟十年前的PIONEER類似,是一吋10000NT或之後的一吋7000NT)
更別提穩定性是否OK或不良率高低了,
因此電僵還是可走最少五年七年之最優畫質寶座 ~~YEAHHH!

TOP

抱歉打太快

是****電漿****啦

TOP

引用:
原文由 pinklady 於 2013-9-4 00:32 發表
抱歉打太快
是****電漿****啦
哈哈哈,我懂!
我也是期待電漿再多撐個5~10年,等到OLED平價、穩定後再退場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