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開箱》我把家裡的電視變聰明了... A08M 智慧電視棒

《開箱》我把家裡的電視變聰明了... A08M 智慧電視棒




外盒背後的圖解說明,清楚明瞭~



接著讓我們拆開看看裡面的配件...
由左至右,分別是『HDMI連接線、變壓器、A08M主機、USB(電源)線,和無線控制器(飛鼠)』



這便是 A08M 主機本體,長11.5cm,厚1.8cm,還蠻小巧。外觀則是採用止滑抗菌的橡膠包覆,搭配黑色系的電視蠻貼切的。



A08M的介面端子,採用HDMI高畫質介面,也算是因應高畫質電視下的必要規格。



另一側的介面端子,則依序是SD卡槽、升級鈕、電源接頭,以及底下的2個USB端子。



最後這個,就是控制A08M的無線遙控器(飛鼠),外觀同樣是採用止滑抗菌的橡膠包覆,握感還蠻舒適的~





官方商品網頁:
http://www.aboway.com.tw/product.aspx?id=140

TOP

介面選單




A08M 的主選單介面,以及主要功能...














TOP







在影片播放部分,包含可以額外安裝的 MX Player 軟體來說,有非常多種播放軟體可選擇,大致能滿足9成以上的網路影片。且就影片畫面的表現上,大家可以清楚發現... 有非常高的水準唷!

但在字幕部分,有時仍會有抓不到的情況,故建議大家盡量抓【內嵌字幕的影片檔】,或盡可能將影片檔與字幕檔取為簡短的英文檔名,字幕檔並採用 Unicode 編碼格式,相容性會好許多。

TOP







就上網部分來看... A08M智慧棒藉由 Android 平台,提供了一個不錯的上網功能。這對於家中僅基本款,並無上網功能的電視來說,的確是提供了一個替代選擇。

TOP



開箱心得總結

這款由Abocom推出的A08M智慧電視棒,不管在網路上或一般店面上,在2013一整年當中,都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

這其中,並非是這款智慧電視棒有多頂級,而是在在於A08M在有限的價位內、運用了Android開放平台特性,讓許多僅有基本款的電視使用者,或是電視網路功能不強的使用者,能夠藉由它發揮上網、多媒體影音播放、小遊戲,及許許多多您所能想到,能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取得的APP。若再搭上AK05無線鍵盤組套件,作為文字輸入使用,會更來得便利些。

若您家裡有舊型電視短時間還不急於更換,或者覺得您家的電視上網功能太基本的朋友...  這款A08M是現階段不錯的好選擇的。

只是,在不斷推陳出新的『智慧電視+智慧手機/平版』的搭配運用下,這類的智慧電視棒產品市場還有幾年光景,或是還會如何演變以面對潮流,抑或人們反璞歸真改回用輕巧好按的遙控器,讓電視就回歸電視... 也是值得持續觀察的有趣課題呢~  

TOP

2014.01.13

更新:
A08M 智慧電視棒... 開箱完畢~

TOP

問幾個問題~ 也就是ST60W電漿的缺點
例如 srt字幕太小 無法選擇DVD(VOB檔案)字幕、語言切換 等等
是否用這種多媒體電視棒就能解決這些問題呢?

另外A08跟A18兩者差異?

感謝^^

[ 本文最後由 weivanguard 於 2014-3-17 00:22 編輯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