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Sony、Panasonic TV棄OLED,攻4K

Sony、Panasonic TV棄OLED,攻4K



日經新聞報導,因進入商業化生產的重重障礙難以克服,索尼與松下(Panasonic)已經決定中止OLED電視面板業務的結盟,並將重心放在需求高速增長的4K螢幕技術。

 索尼與松下在去年6月宣布結盟,計畫合作開發OLED面板的量產方法,原本擬整合兩家公司的製造技術,並在2013年建立大規模生產的技術基礎。

 惟雙方合作的成果並不理想,既無法製造堅固耐用的面板,也不能降低生產成本,因此當結盟合約在今年底到期時,索尼與松下已決定不再續約,將各自投入技術開發。

 報導中指出,OLED面板市場的不確定性,亦可能是索尼與松下拆夥的理由。南韓OLED技術先驅樂金電子與三星電子均苦於無法開拓市場。三星與樂金今年都在南韓與北美推出55吋OLED電視機,但1萬美元起跳的價格令銷售難有起色、業務仍陷虧損。

 市調公司NPD DisplaySearch周二大幅調降其全球OLED電視機的出貨預估,將今年的預測值從2萬台下修至5千台,並將2017年的預測值從900萬台下修為400萬台。

 另一方面,根據DisplaySearch的調查,4K電視市場飛快成長,今年出貨量來到195萬台,預估在2017年前,4K電視出貨量將達到6065萬台,占整體LCD電視市場的比重將超過20%。


新聞出處:
http://md.ctee.com.tw/news.php?p ... QWe7rL%2BcRjrZnIA==

TOP

ソニーとパナソニック、有機ELテレビの提携解消

 ソニーとパナソニックは、次世代の高画質テレビとして有望視される有機ELテレビ事業での提携関係を今年末で解消する。共同開発を進めてきた有機ELパネルの量産技術確立にめどが立たず、早期の事業化は難しいと判断した。足元で需要が急速に伸びている高精細の「4K液晶テレビ」に経営資源を集中する方針に転換、不振のテレビ事業の立て直しを急ぐ。

新聞出處:
http://www.nikkei.com/article/DGXNASDD240S0_U3A221C1MM8000/?dg=1

TOP

還是期待Panasonic的OLED上市

TOP

影片欣賞

Panasonic 4K World | CEATEC JAPAN 20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zFaX8Fc_hI
CEATEC JAPAN 2013 Panasonicブース 4k有機ELパネ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Dy6ShVmEw
CEATEC 2013に見る 4Kディスプレイ最前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Ufzq8OKD4
Panasonic的4K OLED真的超讚的

TOP

電漿沒了.只能看廠商~市場變化了

TOP

電漿會不會有可能復活阿
例如4K電漿之類的

TOP

如果能復活.....
期待 Pioneer 4K Plasma

TOP

說好要發展 OLED TV 市場的 SONY 和 Panasonic,在歷經約一年半的合作關係後,25 日宣布解除開發提攜關係,並在 2013 年底正式拆夥。

計劃是從 2012 年 6 月開始,原先打算研發量產 50 吋超大型 OLED 電視的 SONY 與 Panasonic 宣布攜手合作,希望能以此對抗以 Samsung 為首的韓國大軍入侵,然而在投資有限且急於在 2013 年完成量產的策略下,導致 OLED 面板的耐久性提昇與成本控管始終無法平衡,甚至最後得出了難以量產的結論。

panasonic4khdmi20 ifa 市場需求轉向 4K 電視,SONY 與 Panasonic OLED 面板計劃正式破局

針對約 1 年半的合作關係成果,SONY 表示累積了一定開發經驗,雖然分家了但會把共同開發的成果活用在次世代面板開發並持續進行研究。

SONY 與 Panasonic 在 2013 年底合約到期正式分家之後,將會採取獨自研究開發的策略。

根據美國 NPD 在 24 日發表顯示器市調顯示,2013 年全球 OLED 出貨量從原先預估的 2 萬台萎縮至 5,000 台,連帶讓 2017 年原先看好的 900 萬台出貨量連帶大幅下修至 400 萬台。然而在 OLED 前景有難的同時,4K 電視正在極速成長,繼 2013 年全球出貨量達 195 萬台後,現被預估 2017 年將來到 6,065 萬台,達整體液晶電視市場的 20% 左右。


來源: http://chinese.vr-zone.com/95798 ... n-divorce-12252013/

TOP

看這些消息總覺得OLED遲早會走上電漿的老路
以後市場還是低價液晶的天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