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USB-IF 公布 Power Delivery v2.0 標準

USB-IF 公布 Power Delivery v2.0 標準


支援大瓦數電力傳輸為主要特色,同時增加 USB 新裝置分類來完善應用。






前一段時間可正反拔插的 USB 3.1 Type-C 接頭規範正式完成,除了沒有方向性限制以外,其中也提到電力傳輸可達 100 瓦,為了達到要求,負責制定 USB 3.1 規範的 USB 3.0 Promoters Group 也在日前完成了新版 USB 電力傳輸規範的制定,公開 USB Power Delivery v2.0 規格,同時也在原本的 USB Class 定義了新的分類 Billboard Device Class v1.0 。

以現代人對於 USB 用在充電方面的慣用程度,應該多少對於不同時期規格能提供的電力大概都有所了解,從最早的 5V, 150mA,但現在常見的 USB 2.0 提供了 5V, 500mA,然後來到了 USB 3.0 的 5V, 900mA,為了追上充電需求後面追加出現了 Battery Charging 規格而來到 5V, 1.5A。而新規範提供的高瓦數當然不是採取將傳輸電流提升到 20A 這樣單純且不經濟的做法。如同早先在網路上的消息一般,USB 3.1 除了原本的 5V 以外,另外提供了 12V、20V 不同的電壓,這樣子電流量便可以控制在較為安全的 5A 以內。


新聞出處:
http://chinese.vr-zone.com/12763 ... n-usb-3-1-09182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