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聲寶PM-58H900電漿再見,該換哪一台電視?

聲寶PM-58H900電漿再見,該換哪一台電視?

三年多前入手這台電漿,一開始這台電視表現不錯,無奈品質實在不佳、三年內面板壞了兩次,要不就是看到一半「波」一聲變成有聲無影,雖然都在保固內,但光是送修拆裝機的過程和等候零件的時間就搞死人了。
因為多少有電漿情節,所以這兩年一直忍著沒換,沒想到前天晚上又爆了一聲,有聲沒影又發生了。三年保固已經過了,於是決定跟它說再見,我想即使修好送人都沒人要了吧。
這兩天忙著找新電視,赫然發現已經沒有新電漿可以買,於是只好改投液晶,幾經爬文和比較,還有口袋深度的考量,如果預算在8萬,除了SHARP的LC-60,還有哪些選擇?
我主要看數位第四台,但也看MOD、藍光和多媒體播放機,3D不重要,但要能上網且能用區網分享。

TOP

八萬預算也算是不少了...當初為何不買好一點的 怎會買聲寶@@

美規SHARP 60UQ17U 6萬上下
台規SHARP 60XL10T 9萬多

TOP

當年預算只有六萬,又要大尺寸螢幕,所以沒啥選擇。

TOP

原來如此 好可惜

不過品質好像跟運氣也很有關係 誰能保證日系大廠就不會出問題?

TOP

幾經考量還是買了LC-60G9T,7萬5上下,我覺得並不貴。至於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謝謝weivanguard兄的意見。

TOP

在此簡單分享這兩天新電視的觀看心得,絕大部分的影音設定是「標準」:
一、以數位第四台和MOD來說的畫質來說,我覺得和舊電視差異不是非常大,僅有少部分電影畫質(或是說質感)非常「數位」,例如星衛台播的狄仁傑。

二、試看了幾部藍光電影,近幾年拍攝的電影畫面質感都非常「數位」,就像是看電視片一樣,如果將設定改為「電影」,可以明顯發現色調和銳利度都比較像傳統電影。

三、網路和USB功能普普,不必期待太多。

四、因為沒有原生3D影片,只有測試2D轉3D,效果不是非常明顯,也許和測試影片本身(神鬼疑雲3)有關。

五、以液晶的高階面板和低階的電漿面板相比,黑色或暗部的表現並不算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