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小心!三星電視可能正在洩露你的家中對話

小心!三星電視可能正在洩露你的家中對話

在過去,個人裝置會等我們透過鍵盤、觸控螢幕等下指令,但是自從語音助理(如Google Now或Siri)問世後,你或我都曾意外啟動語音命令功能,還不只手機或平板,如果你家有台具備語音辨識的智慧電視,你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早已洩漏個人隱私。

外媒The Daily Beast發現,三星智慧電視的使用條款中,有以下敘述:「三星可能會收集語音命令與相關的文字指令,來促進服務品質,如果在使用語音識別下,你的語音指令中包含個人或其他私密資訊,這些資訊也會被捕捉下來,並且可能被轉交給第三方服務商。」

而這些「第三方服務商」指的是誰?三星告訴外媒The Guardian,他們不會保留這些語音資訊,或賣給第三方服務商,如果消費者使用語音指令功能,這些音頻資料是透過語音命令搜尋,傳給第三方服務商的搜尋伺服器中,找到結果後再回傳到電視上。

事件爆出後,三星向外媒BBC證實,條款中的第三方服務商指的是Nuance,旗下的Dragon語音技術正式Siri與三星智慧電視的背後推手。而在Nuance的隱私保密條款中,卻表示他們為了改善產品品質,也會把資料與第三方服務商分享。

如果你害怕自己在家的對話,被洩漏出去,請不要購買三星產品!

TOP

埃.果然是個屁的商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