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40億! Gogoro完成第二輪增資,包括尹衍樑、Panasonic與國發基金

40億! Gogoro完成第二輪增資,包括尹衍樑、Panasonic與國發基金

台灣新創公司Gogoro傳出好消息!Gogoro今(13)日宣布完成第二輪增資,這次總計募得 1.3 億美金(約42.53億新台幣)。新一輪的增資主要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Panasonic、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與其他新投資者挹注。


Panasonic 是Gogoro第一個策略投資夥伴,也是 Smartscooter智慧雙輪電池芯的供應商。而首次參投的國發基金則投資Gogoro共3000 萬美元,國發基金也在新聞稿中聲明投資原因,「該公司10月名列富比士雜誌網站 「全球百大物聯網新創公司」(Top 100 Internet of Things Startups)。Gogoro 多數零組件為自主創新研發,並與國內供應商配合生產,公司在技術創新、產品功能、品質管控上的堅持,可帶動供應商技術升級契 機及創造整體產業鏈就業機會。」

至於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是 Gogoro 首輪與第二輪的增資過程中最主要投資者,在新一輪增資完成後仍然是 Gogoro 最大投資者。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則表示,「我們感到非常榮幸,相信所有投資者和我們都擁有相同的願景,希望能改善以及更有效率的管理大型都會的能源使用,積極推動全球各個城市的智慧轉型。」

Gogoro自今年亮相後便成為市場熱門話題,即便歷經售價調整、維修費昂貴等風波,但似乎未降低投資人對其前景的看好,日前更被富比士(Forbes)評選為2015年前100大IoT新創第10名。

而根據Gogoro日前公佈的10月銷量數字,單月掛牌數已達到680 輛,達到台北市整體機車市場(包含汽油機車與電動機車)市佔率第4名。

截至目前為止,Gogoro 已募集超過 1.8 億美元的股權融資。Gogoro指出,新一輪增資將用來加速 Gogoro 國際市場拓展與新產品開發。

原文網址:http://www.bnext.com.tw/article/ ... m_campaign=20151116

TOP


哥賣的既不是機車、更不是能源,而是... 『政-商-關-係
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