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麗臺】PxDVR3200 H 硬體壓縮電視卡 (售完)

【麗臺】PxDVR3200 H 硬體壓縮電視卡 (售完)



隨著最新PCI Express介面的使用日漸普及,電腦繪圖卡、無線通訊及影音通訊產品三大領域的科技領導品牌—麗臺科技繼八月份推出all-in-one專業級WinFast DVR3100 H雙頻硬壓電視卡,近日再趁勝追擊推出最新WinFast PxDVR3200 H雙頻硬壓E哥,電視卡產品市場中最頂級的影音技術搭配最頂級的匯流介面,預期將提供使用者最震撼的影音享受!

WinFast® PxDVR3200 H雙頻硬壓E哥採用Conexant複合式晶片內建MPEG-1/2 硬體壓縮,雖然名為「雙頻」,實際上提供了完整三頻功能,包括雙語/立體聲DVB-T數位電視與類比電視收看,及數位DVB-T與FM廣播收聽,此外,使用者還能自由選擇MPEG-4/2/1/WMV/VCD/DVD/SVCD等多種影音壓縮格式,與MP3/WMA聲音編碼格式。

最新MPEG-1/2影音即時硬體壓縮技術有效降低了CPU的使用率,在錄製電視的同時還能同步使用其他電腦程式,省去漫長的等待時間,有了一卡多用的WinFast® PxDVR3200 H雙頻硬壓E哥在手,使用者從此都能一心多用!

特色說明
# 優質數位&類比雙頻電視卡,時時享受數位/類比電視節目
# 10位元影像解碼器,比傳統輸出更加細膩豐富
# 支援全球類比電視(NTSC/ PAL/ SECAM) ,支援雙語/立體聲
# 類比FM 廣播收聽與MP3/WAV/WMA 格式錄音
# 類比電視支援MPEG-1/2/4 格式錄影
# 數位電視支援MPEG-2格式錄影
# 影音擷取不受系統檔案格式影響,無錄影時間限制
# 支援獨家專利的電子式數位/類比雙訊號源切換功能,省去拔插電視訊號線並可全自動在數位/類比訊號中交替預錄電視節目(需搭配WinFast CardMater子卡,選購)
# 多頻道瀏覽功能
# 全功能遙控器開關機功能,及S3/S4省電預約錄影模式


數位電視台擷圖



第四台擷圖







數位/類比硬壓電視卡的硬體分析 - WinFast PxPVR3200 H:
http://forum.zhe-feng.com.tw/viewthread.php?tid=563

高感度數位天線(NPE-4DXB):http://forum.zhe-feng.com.tw/viewthread.php?tid=1352

TOP

引用:
原文由 Jones 於 2007-10-24 12:42 發表
1.這款有色差輸入ㄚ?還是因為沒有晶片處理3D Y/C,所以色差輸入畫質會比dvr3100差嗎?
首先簡單解釋一下, 要做 Y(亮度) 和 C(彩度) 分離的前提, 是你的訊號類型是 Y/C 混合傳送才有必要, 這點應該很容易理解. 所以在電視卡中, 通常只有兩種訊號是 Y/C 混合傳送, 所以要做 Y/C 分離的動作, 而這兩種分別是
1. 電視訊號
2. 複合式端子輸入, 也就是俗稱的 AV 端子中, 黃色接頭的影像入端子
其餘的不用做 Y/C 分離動作, 比如說
1. S-Video, 也就是 S端子, 黑色頭, 它有4個訊號腳, 裡面傳送的 Y 和 C 訊號已經分開 (其餘兩支腳都是接地, GND 訊號), 不必再做分離
2. 色差端子 (Component), 它送的訊號是 Y, Pb, Pr, 其中的 Pb, Pr 就像 S端子 中的 C 一樣, 是送彩色訊號的, 也是一種已經分離 Y 和 C 的輸入訊號, 同理, 它也不必再做 Y/C 分離了.

經以上解釋, 想必有一些初步認識了吧 :D

然而 Y/C 分離的方式有很多種, 3D Y/C 是其中一種. 但對於已經不用再做 Y/C 分離的訊號, 不論那一種 Y/C 分離動作都對它們沒有任何差別, 因為它們不需要再分離.

最後回答你的問題, "色差輸入訊號的畫質和有沒有 3D Y/C 分離無關" ;ya

TOP

引用:
原文由 Jones 於 2007-10-25 11:43 發表
謝謝您讓我學習不少.
那也就是說假設我拿Wii或PS2的色差接到兩種卡上的錄製效果是一樣的囉?
;ya ....你瞭解了.
正確說法是, 如果你發現有些微差異, 也和 Y/C 分離無關. 但應該是一樣沒錯, 只是我沒有很仔細比對過.

TOP

截錄"維基百科"資料如下:
DMB-T/H(GB 20600-2006)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以下簡稱中國)所制定有關數碼電視和流動數碼廣播的制式。DMB-T/H全寫為「Digital Multimedia Broadcast-Terrestrial/Handheld」,即「數碼多媒體廣播-地面/手提」。該制式將會服務中國一半的電視觀眾,尤其在郊區和農村地區。DMB-T/H現時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所採用。
...
香港在2007年12月31日晚上7時,正式開啟慈雲山發射站的數碼廣播,覆蓋香港總面積的40至50%,包括港島北部、九龍半島、沙田部分地區、大嶼山東部。而在2008年,飛鵝山、金山、青山、九龍坑山和南丫島的發射站將會完成興建,屆時覆蓋率將會逹75%。在2009至2011年,其餘23個發射站相繼啟用後,可望覆蓋香港99%面積。
...

原連結網址: http://zh.wikipedia.org/wiki/DMB-T/H
E-mail Address : Pao-Pao-Dragon@hotmail.com

TOP

引用:
原文由 Bluesummers 於 2009-2-3 22:07 發表
關於這款電視卡有幾個問題想要請教小建:
先把背景需求跟你陳述一下
我手邊有一台南非購買的錄影機以及一大堆的PAL規格錄影帶
因為需要將這批錄影帶轉成DVD 所以才不得不跨入影音卡的世界
(附註:錄影機的轉街頭是 PAL ...
您的需求應該不用買到PxDVR3200 H, 買PVR2200即可,比較省錢,也支援硬體壓縮!
規格上也是可以支援PAL輸入, 但我沒操作過!

對了,您住那邊呢?

TOP

Q1.DVR3200H有支援PAL格式的訊號輸入嗎?
ANS: 輸入訊號有分成幾種, (1)電視訊號-金屬RF接頭(2)S端子-黑色接頭(3)複合式端子-黄色接頭, 其中除了第(1)個,要看使用的是鐵殼CAN tuner或者是IC型的Silicon tuner. 其它兩個(2)和(3)大部份都可以設定成接受PAL格式, 而依你的需求, 你要的是S端子, 應該都可支援才是. 至於有當機和雜訊多的問題, 除了產品本身設計之外, 也要看一下你的系統環境以及訊號源是否乾淨來判斷. 另外, 你的影片來源因為是錄影帶, 所以畫質在先天上因解析度不足, 轉成DVD的full D1, 難免會有點模糊. 再加上錄影帶若存放時間太久, 會有橫條線雜紋也是有可能的.

Q2.在錄影使用的時候 電腦可以同時多工作業嗎?
ANS: 同時多工作業, 除了系統要夠力之外, 你這個例子中, 建議採用硬壓卡模式錄製看看可否避開音效卡同時被佔用的問題. 軟壓卡在錄S端子或AV端子外來訊號時, 影像是接給電視卡, 但聲音有兩種可能接法, 一個是相同給電視卡再透過PCI/PCI-E傳到電腦中, 一個是給音效卡, 所以在錄製的軟體中, 要選擇你的聲音來源. 而硬壓卡則因為是電視卡上的硬壓晶片直接將影像和聲音壓縮在一起, 所以你只能選擇將聲音給電視卡, 此時你就有機會利用電腦中閒置的音效卡聽音樂. 而且壓縮工作是硬體在做, 比較不會如軟壓卡因CPU太忙而影響壓縮品質(當然你的系統夠強就不會發生)

希望以上資訊能回覆你的問題.
E-mail Address : Pao-Pao-Dragon@hotmail.com

TOP

引用:
原文由 Akuma 於 2009-2-8 07:53 發表
看了介紹...所以麗台目前的卡
沒有兼顧雙頻硬壓+3D Y/C的卡囉?  畢竟電視卡就是要拿來接第四台訊號阿
有啊!DVR3100 H就是雙頻和3D Y/C。
但若要第四台訊號畫質好看,目前畫質最好的還是PVR2000唷(雖無3D Y/C),因為是CAN Tuner的關係~

TOP

引用:
原文由 Akuma 於 2009-2-8 12:10 發表
哦對...那想問一下 3100是否有
1.錄影1080P?可錄H.264 or VC-1嗎?
2.邊錄影邊看類比or數位台?
3.可支援MCE嗎?@@
1-目前台灣市面上沒有錄影1080p的卡;可錄公視HiHD頻道(H.264)
2-可以錄電視的同時看電視;但不可能錄Video卻同時看電視,或錄A台看B台(這得需要雙Tuner或裝2張電視卡才行)
3-有支援Vista MCE(MCE 2005微軟幾乎不太支援了,不建議)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您的疑惑~

TOP

引用:
原文由 Akuma 於 2009-2-8 12:18 發表
邀受回覆真快....
第二點其實看不懂說XDDD
第一點,那可以設定使用軟壓裝編碼器錄1080嗎?
第二點很簡單, 就是錄影或看電視之類原則上一次只能做一項(類似CPU的單核心,電視卡Tuner僅一個而已)。若您要同時錄影A台又同時看B台電視就沒辦法。

第一點是不行的,因為硬體規格受限!(您是要透過HDMI錄PS3播出來的1080p影片這類應用嗎?)

TOP

引用:
原文由 Akuma 於 2009-2-8 12:42 發表
沒耶  我是要先把訊號接到電視卡在接到LCD上
純粹想錄公視HiHD......XD
這樣的話, 這張PxDVR3200 H正好符合您需求。
(公視HiHD已經是1080i數位訊號了,3D Y/C功能只對第四台類比訊號才有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