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轉貼] 奧運期間 中視HD高畫質全天轉播

[轉貼] 奧運期間 中視HD高畫質全天轉播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2060100047,00.html
奧運期間 中視HD高畫質全天轉播

    2012-06-01
    中國時報
    林上祚/台北報導

     台視、中視、華視與民視四家無線電視台申請新增HD高畫質頻道,中視HD台將打頭陣,七月一日正式開播,每日播放三小時HD高畫質節目,奧運期間全天播出賽事轉播,並在有線電視與MOD數位平台播出。

     中華民國電視學會祕書長陳正修表示,四家無線電視台正向NCC申請營運計畫變更,準備七月開始各增設一個HD高畫質頻道,中視七月一日先開台,其餘三台在七月廿七日倫敦奧運開幕式當天開台。

     中視創意行銷部主任鄭大智表示,中視HD台與新聞台,奧運期間同步廿四小時轉播賽事;其餘三家無線台亦同。提醒民眾,若要看HD高畫質賽事轉播,除了家中電視是近二年販售、內建HDMI接收器的數位電視外,戶外還需安裝高畫質數位天線。

     為了藉倫敦奧運炒熱台灣數位無線電視,NCC也要求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在奧運期間,讓四家無線電視台HD頻道上架。

     其中,桃竹苗與中市系統業者TBC配合最近數位機上盒「二台免費借用」的推廣活動,促銷期免費送六個HD頻道,奧運期間TBC數位電視用戶可免費看四家無線台HD頻道的全天候奧運賽事轉播。

     系統業者凱擘目前月租九十九元的數位電視基本型方案,奧運期間增加無線四台HD頻道,HD頻道數從十四台增加到十八台。

TOP

酷~~~  

TOP

“高畫質數位天線”是什麼?我好想買

TOP

引用:
原文由 ahph 於 2012-6-12 16:49 發表
“高畫質數位天線”是什麼?我好想買
您之前PO的共同天線就是啦

TOP

引用:
原文由 robert3c 於 2012-6-12 17:40 發表



您之前PO的共同天線就是啦
robert3c 大您認真了
其實我是在諷刺記者的新聞稿。

TOP

那我們家買的 50G10 那個短短的天線可以嗎?

TOP

引用:
原文由 Ryusaeba 於 2012-6-15 09:07 發表
那我們家買的 50G10 那個短短的天線可以嗎?
您是說隨機器附贈,可以立起來那根數位天線棒嗎?
如果是,確定您家是在四周都沒有阻礙物的高樓,且該天線放窗戶邊試試看一個禮拜的訊號穩定度...

TOP

吸滴! 就是那根。那根放著就可以接收中視的 HD channel 了嗎?

另外一個問題是,那為什麼當初為了看 HiHD 還要另外買一台機器壓?

是因為內建的數位機上盒無法解碼 HiHD CHANNEL 嗎?
引用:
原文由 小建 於 2012-6-15 09:15 發表

您是說隨機器附贈,可以立起來那根數位天線棒嗎?
如果是,確定您家是在四周都沒有阻礙物的高樓,且該天線放窗戶邊試試看一個禮拜的訊號穩定度... ...
[ 本文最後由 Ryusaeba 於 2012-6-15 10:27 編輯 ]

TOP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206270166.aspx
奧運轉播 多4高畫質頻道
加入中央社粉絲團 列印本頁 轉寄 14:40:05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7日電)NCC今天專案通過4家無線電視台的營運計畫變更,在奧運期間可以轉播賽事。7月28日至8月13日,無線台將由16個頻道增加至20個,多出4個HD頻道欣賞比賽,奧運結束後將回復正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今天在第491次委員會議中通過4家無線電視台提出奧運轉播相關的營運計畫變更。7月28日至8月13日奧運期間,無線4台(中視、台視、華視、民視)將在原本的3個標準畫質頻道(SD)之外,各新增1個高畫質頻道(HD),全天候轉播奧運賽事。

翁柏宗表示,委員會議今天專案核准4台在奧運期間轉播賽事的營運計畫變更,僅限7月28日至8月13日適用,奧運結束後將恢復正常。

NCC營運管理處副處長黃金益表示,業者必須事先播送相關訊息,告知閱聽大眾,在奧運開始前就可以試播奧運相關節目,測試訊號及整體協調。比賽過後,也必須事先告知大眾將恢復原狀。

黃金益表示,奧運期間,無線電視台將由原本的16個頻道變成20個。無線4台提出的賽事播放規劃,包括標準畫質的主頻道及副頻之一將每天播送8小時奧運賽事,副頻之二與新增的高畫質頻道則將24小時播送節目。

黃金益表示,NCC要求無線電視台在6月29日之前提出恢復常態的營運計畫變更,各台未來若希望延續奧運期間的頻道規劃,將另案處理。

他表示,政府希望高畫質節目推動並非曇花一現,而奧運正是推動契機,各台既然已經投入資金在高畫質設備,未來可望陸續提升高畫質節目的質與量。1010627

.

TOP

現在找得到中視HD和台視HD...民視本來就有在播美國職棒...還沒有華視HD...
真希望可以變成常態...就有五個HD台了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