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新聞] NCC將釋出五張數位無線電視台執照

[新聞] NCC將釋出五張數位無線電視台執照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597361

NCC將釋出五張數位無線電視台執照
【2011/09/21 16:11 報導 】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二十一號)針對「第二梯次數位無線電視釋照規劃」討論,會中決議,未來開放的五張執照中,至少有一家必須是「公益電視台」,同時五家數位無線電視台的節目都必須是「高畫質」播出,NCC希望年底前召開公聽會,明年初完成公告程序。  (閻大富報導)

NCC表示,現有五家無線電視台只有公視具備高畫質節目所需設備和人才,因此,未來新開放的數位無線電視台執照,規定節目必須全部是高畫質。NCC發言人陳正倉指出,現有的四家無線電視台業者,應努力提高數位化高畫質節目自製率,所以不得再申請釋出的五張執照。(t)
陳正倉表示,五張執照中至少有一家必須是以「公益電視台」名義申請,節目以教育、藝術、文化等公益內容為主,核發採審議制,同時只要繳交頻率使用費,但公益電視台的定義和細節還需再研議,年底將會召開公聽會收集各方意見,希望明年初完成公告程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