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評測】愛要及時,老人手機(AP102&AP201)開箱測試

【評測】愛要及時,老人手機(AP102&AP201)開箱測試

看著老爸”凸”著老花眼鏡或是伸長手臂看著手機那小小的螢幕,還是用那厚實的手按著比手指還要小的鍵盤撥手機,瞬時那股心中的激動湧上心頭;老爸老爸,他真的老了,該換一支老人手機給老爸了,剛好有機會幫大家來開箱測試老人手機,希望看完測試報告後大家能關心自己的父母。


趕緊來看開箱照,這次測試APOGEE出的兩款老人手機AP102與AP201;這兩隻手機差異不大,明顯的差別就在於螢幕寬度。



1.數字鍵要大:
老人手機的差異化在於數字鍵要大、螢幕要大、字體要大、聲音要大、功能要直覺簡單好用不能太複雜。而這兩款的鍵盤已經跟一元硬幣差不多大了


按起來很順手,回饋的力道也還不錯,還會念出你按的數字喔



2.螢幕要大、字體要大:


其實這兩支手機的字體大小差不多,只是顯示時AP201可以相對的大一些





3.功能要直覺簡單好用
在側面及背面都使用單一開關,兩款的側面開關功能都一樣,就以AP201為例:
左側為調整聲音大小及FM收音機開關
調整聲音鍵平常可控制撥號時聲音,接聽時可控制話筒的聲音,而在收音機及音樂播放時可控制擴音喇叭的聲音;而FM收音機開關,可直接開收音機而不需額外安裝天線,可使用擴音直接聽,非常適合老人家聽收音機。


右側為手電筒開關及鍵盤鎖


手電筒功能是很重要的,不像智慧型手機是把螢幕全設成反白,而是使用白光LED燈,獨立順手的開關,當夜晚回家開門找不到鑰匙孔時,可以幫忙照一下,很實用的功能。


底部則是2.5mm耳機孔、充電座(非usb結頭)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有意外狀況發生,可以立即開啟背面的SOS緊急求救開關,會發出110分貝的求救聲響(真的很大聲喔!!),且同時依照手機中設定的電話號碼發出簡訊後再自動撥通電話(可設定三組)。


對方收到簡訊的畫面


速撥的功能很簡單也非常容易上手,它可以設定十組的速撥電話號碼(2~0、*和#),只要長按鍵盤就會立刻撥出所設定的號碼,做子女的只要先設定好通訊錄,比如說兒子是代表#(♂號)、女兒是代表*(♀號)等。


主體介紹完了,再來看它的內部及配件
打開電池蓋除了sim卡外還可以插micro SD卡,可以擴充記憶卡聽MP3


隨機有兩份使用手冊、一份快速操作指南、旅充變壓器及2.5mm耳機。


另外可以加購配件包,包含了黑色絨布手機袋、座充(標準的USB接頭)、電池還外貼心地加一個放大鏡手機吊飾。


AP102與AP201兩款所使用的電池是一樣的,電池為APOGEE(東華承啟)自有品牌的鋰電池,為1000mah





手機使用心得
它擁有超持久的待機時間,充滿電池後使用了一個星期7天,還剩一格的電力,當然這與講電話使用次數有關,但是它由於功能簡單只有螢幕的菊色LED背光,相信耗電不會太大,而且功能直覺實用,只要作子女的能將電話簿、鈴聲、收音機的頻道及緊急求救電話設定好,再陪著爸媽現場教學使用半小時,我相信這兩支手機,會是爸媽隨身好用的貼心手機。

TOP

感謝你的開箱文.以及詳細的介紹
老人家確實需要多一點關懷.以及呵護

TOP

推這篇....尤其是最近買電氣産品,都會先考慮長輩用起來順不順手

TOP

還有INO原廠的老人機可以考慮
有黑貓一年的免費到府收送保固服務
評測的這款似乎是仿的(請勿見怪)
大概就只比原廠多了TF卡(聽MP3)的擴充功能

[ 本文最後由 mingda0914 於 2010-8-23 03:11 編輯 ]

TOP

這兩款也是我一直在找,想給家中長輩的手機!

不知道大頭虎比較測試中,AP102跟AP201除了螢幕大小之外,其他最大的差別還有什麼呢?
電池續航力也都一樣嗎?
這兩款的電池型號也一樣嗎?是哪家&多少mAh的呢?

TOP

1.AP102跟AP201除了螢幕大小之外,選單上還有一點點的差異,但是不會差太多
2.而電池的照片已經補上了,請看評測本文了
引用:
原文由 小建 於 2010-8-23 17:34 發表
這兩款也是我一直在找,想給家中長輩的手機!

不知道大頭虎比較測試中,AP102跟AP201除了螢幕大小之外,其他最大的差別還有什麼呢?
電池續航力也都一樣嗎?
這兩款的電池型號也一樣嗎?是哪家&多少mAh的呢? ...

TOP